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木子^^之由

muzizhiyo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15篇文章,327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木子^^之由

木子^^之由

 

【芦笋】我们分手吧

独立短篇,望喜欢。


“我们分手吧!”在一个初秋的清晨,窗外是雾气蒙蒙的天空,房间里气压也变得极低。原本只能听见碗筷碰撞的声音,直至这句话一出来,所有声音都销声匿迹,安静得过分。卢志刚听闻,面无表情,手中的筷子停了一下,就又将盘子里的黄瓜夹起来,放入口中细细地咀嚼着,然后又端起一旁的温水,“咕咕咕”地喝下一大口,放下杯子看都没有看他,用比平时还低的声调问道:“为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一切都有预兆,这个人这几天都没精打采、魂不守舍,吃饭、睡觉,基本上都是零交流,说好周末去逛街,临了却说太累了想休息,却没想到几日的闷声,最后爆发出的竟然是这样一句冰冷的话。在一起七年,遥想当初对面的人还是个毛头小子,成天跟在自己屁股后头,先是偷窥,然后开始大胆的表白,在自己被他的真情打动的时候,那几年的时光真的好像都被他带到了学生时代,纯情又浪漫,那个莽撞的甚至常常令他哭笑不得的孙博翔,总是能带给他不一样的惊喜。


七年来,他一直以年长自居,认为自己应该时时刻刻照顾他,可随着时间一天天逝去,男孩已经成长为男人,不但可以支撑起一片天空,还能为他遮风挡雨,他开始不经意间又暴露出自己的小脾气,偶尔的撒娇任性,在男朋友的眼中都可爱到爆棚。所以与其说是他照顾了孙博翔七年,不如说是孙博翔宠了他七年,事事都要问询他,依照他的意思做。


总之,在前几任身上都未寻求到的温暖,在孙博翔这里可算是尽情的享受了一番,他被充满着年轻男性荷尔蒙的味道包裹着,幸福的一塌糊涂。谁都说“七年之痒”,原本他以为他们是有免疫的,结果也没有逃脱掉如此俗套的规律。

“我……我有了喜欢的人了。大概半年了吧,本想着早点告诉你,可是一直没忍心开口。”

“怎么认识的?”

“代表公司去参加设计大赛,他是评委之一,说很欣赏我的作品,结果一来二去的就成了朋友,又发现志趣相投,他喜欢爬山也喜欢健身,和你……和你很像。”

他只问了一句,却不想那人却眼仁上漂,像是在描述什么罗曼蒂克史一般,目光中柔和的幸福感,竟然灼痛了卢志刚的心。

“他多大了?”

“37岁。”

“哼,以为你会喜欢年轻一些的,结果还是老样子。”

“年纪不年纪的都不算什么,最重要的就是我喜欢。”说完这句话,孙博翔静静的看向卢志刚,在他的眼中也并未读出喜怒哀乐,只是坚定到无法怀疑。

“既然你已经这么说了,那我只有退出的份了。”卢志刚站起身,放下筷子,推了推碗筷,走入卧室。孙博翔也跟了过去,他站在他身后,凝视着他的背影许久,然后来到衣柜旁,取出平时出差常用的行李箱,将衣橱里自己的衣服一股脑的塞了进去。卢志刚抱着双臂站在一旁,看着他如此利落的收拾着,想着平日他出差,从来都懒得自己收拾行李,要穿什么颜色的衬衫配什么领带,统统交由他代替选择,却不曾想过,这最后一次,他收拾起自己的衣服竟然这么干脆。


“这么迫不及待,是他催你了吗?”这么急不可耐的要在一起,真的是热恋中的人啊。孙博翔不答他,继续收拾自己的行李。一切装备妥当,拎起行李就往外走,手却突然被人抓住。卢志刚心底最后一丝不忍,就在这一瞬间崩塌,他觉得自己这样做无济于事,便又松开了手。

“平时多注意身体,按时吃饭。”

“哼!就好像你不说我就想不起来似的。”虚伪的关心让人忍不住发笑。

“你喜欢蹬被子,床上多备一条毯子,半夜起来省着抓被子了。”卢志刚这种睡觉时的小毛病,是他们同居一年后,孙博翔偶然发现的。从此,几乎每一晚他醒来都要看看他有没有盖好被子,甚至有时困到不想睁眼也会伸出手去,摸摸身边人的睡姿,如果发现他睡在床边,就会立即将人捞过来,揽在怀中才能安心睡去。可是现在这些嘱咐又有什么用呢?从此以后,再多的被子也包裹不住心中的冰冷。


门一关,卢志刚作势的坚强土崩瓦解,当初让他相信爱情未死的人是他,如今让他心里重塑阴霾的还是他。最终,他再也站不住,滑坐在地,默默地流泪。


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受伤,卢志刚已经很懂得怎么隐藏伤口,虽然这一次是他最痛的一次,但他仍然能强颜欢笑,因为生活还要继续,他还要做他的卢老板,继续散布温暖给身边的人。只有在夜里,他才能将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自己一层层的剥掉,直到鲜血淋漓。


“这是沐浴露,还有洗面奶,对了!牙刷我给你多买了几支,你换勤一点。”项豪廷将一包洗漱用品丢到那人身上,“谢了!”孙博翔撇撇嘴,有气无力的面对自己的好兄弟点点头,算是感谢。他是该谢谢项豪廷,因为这房子半年的押金还有一年的租金都是他替他交的,外带两大袋子吃吃喝喝,就连内裤他都替他买好了。

“你怎么打算的?就这样一直下去?”

“先收拾一下,然后明天就去找工作。”

“真的决定一直瞒着他?”

“那能怎么办?告诉他我成了被告,欠了人家整整两百七十万,然后让他替我还债吗?”

原来,什么出轨,什么男朋友,不过是编造出来的谎言。之前跟朋友一起投资了一个广告项目,结果那个所谓的朋友中途逃跑,卷走所有的钱离开。甲方无处可告,自然将所有责任推到作为次要投资人的他身上。


不想卢志刚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想让他跟着自己过上富足的生活,还未毕业时他就自己成立了工作室,这几年辛苦下来,也算是小有成就。前段时间遇到瓶颈时,卢志刚不止一次提出要帮他,却都被他拒绝,他想依靠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番天地。


不曾想如今背负着巨额的债务,一面要打官司、请律师,一面还要找工作,维持基本生计。他将工作室的租金退掉,加上里面家具、电脑等生活用品贱卖掉,七拼八凑的共计三十多万,可和上百万的外债相比,简直就是杯水车薪。为了不让卢志刚被连累,才演了这么一出“负心汉”的闹剧,逃到他看不到的地方,从零开始。


遥想当年自己刚上大学时,曾信誓旦旦的说要赚大钱,让卢志刚只属于他一个人,那样的豪言壮语,估计只有他自己相信。虽然,卢志刚知道是他年轻气盛的想法,却从不打压他,而是经常鼓励他并为他出谋划策,亦如这次的投资,卢志刚原本是持反对态度,可孙博翔却觉得与其畏畏缩缩,不如放手一搏。结果,他还是摔倒在过分自信上。如今,他既不想让卢志刚知道他错误的判断,更不想他因为债务跟他一起吃糠咽菜。


当然,广告圈子就是这么小,孙博翔因为债务问题早就已经家喻户晓,任何一个有些名望的企业,都不敢再用他,因为他为了提早还清债务,还提出要提前支付薪水,怕被连累,谁也不愿意替他解决两百多万的债务纠纷,一个星期下来,邮箱里满满的简历被退回的信息,和一个个冰冷的回绝他的电话,让一向自认为在圈里混得不错的孙博翔生了挫败感。


福无双全,祸不单行,正当他为生计和债务头痛不已时,再次收到了FY的传票,催促他要尽快还清所有债务,他去咨询律师,可是因为手头根本没有钱支付费用,而遭人冷嘲热讽一番。

项豪廷提出想帮他,却被他再次婉拒,因为他知道刚刚完成博士论文的项豪廷正在投资一向重要的实验,根本没有太多的余钱。最后他还是硬着头皮向夏恩借钱支付了律师费,才让自己的官司得以继续打下去。


两个月过去,项豪廷买的泡面很快就吃完了,剩下的汤汁他不敢扔,反复加热,然后蘸着馒头来填饱肚子。这段日子,人瘦了一圈不说,下巴上堆满胡茬,拿着刀片一点点的清理,却不小心刮出了血。对着镜子,又回想起和卢志刚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平日里,最有小情调的就是站在镜子前给彼此互刮胡子的情景,他总是刮着刮着就忍不住去吻眼前那个人,之后就会看见一堆泡沫被弄的满脸都是,两个人看着镜子中狼狈的彼此尽情的笑着,想着想着,眼泪就这么流了下来。他好想念卢志刚,不知道他过得怎样,当初为了不让他起疑,走的那么决绝,他好担心卢志刚的近况。


于是第二天,他偷偷的站在“少小白”的街道对面,窥视里面的一切。此时,他朝思暮想的人正站在前台,一如既往地和顾客交谈着,言语间附带着温暖的微笑,看着他并没有什么改变,心里宽慰许多。他一直这么默默的站在那看他,直至中午休息时,卢志刚一个人走出来,坐在门口的观光秋千上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志刚,你是在想我吗?”孙博翔心里默默的想着,他好想立即上前将那个人搂紧,然后告诉他自己最近过的有多糟糕又有多想他,他还在担忧,那个人衣衫单薄,会不会感冒。


正想着,从店里走出一个男人,他身材高大、面容清秀,三十岁上下的年纪,拿着一件外套,披在了那人的肩膀,那人回头对男人报以温暖的笑容,紧接着两人又一前一后的走回店里。这中间仅仅是十几秒的事,可在孙博翔的脑海却反复上演着,那个曾经他专属的温柔笑容,却被人轻易的夺走了。


孙博翔呆呆地杵了好一会,才一点点的消化刚刚的情景,他突然莫名的笑了笑,他终于知道卢志刚为什么那么快就能从失恋的悲伤中走出来,他那么耀眼,那么容易就能投入新的怀抱,那男人看着就很优秀,他们在一起也很般配。越是这么想着,他的心越是被揪得发痛,走起路来腿脚发软,一点力气都没有。


几滴水珠从脸颊滑过,可他并没有流泪,抬起头原来是下雨了,秋日的雨夹带着丝丝寒凉,掀动了他的衣衫,他将自己裹紧,一步步艰难的回到出租屋。一进屋,他再也站不住,扶着墙,一点点来到床边,外套也懒得脱,就着秋雨的湿凉一头扎到床上,将脸埋了起来。天知道刚刚那一幕有多刺伤他,原本想着有朝一日打赢官司,再次堂堂正正的回到那人身边,倒时无论是打是骂,他都由着他,结果还未等这些琐事有个结果,他已经被彻底的抛弃了,都说想忘记一个人最好的办法就是找到另一个爱人,显然卢志刚做到了。


孙博翔的世界彻底崩塌了,就算现在官司立刻打赢他也高兴不起来,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有了最痛的一次失意,他失去了此生的挚爱,“阳光桥”上的表白,镜子前的拥吻,七年的幸福时光,都幻化成过眼云烟,再不会被提起。窘迫、尴尬、痛苦,各种异样的滋味纠缠着他,从此以后他失去了笑容、失去了光亮,再没有什么能提起他一丝兴趣,他感觉自己整个生命都晦暗无光。寂静的夜里,除了呼吸能告知他还存在,他已经感觉不到生命的跳动,失去了卢志刚他便失去了一切。


早晨,当刺眼的太阳光照射到床头时,孙博翔裹在被子里睡得正熟,昨天经历的种种让他失眠,直至凌晨四点,他才因为过度疲惫昏睡过去。此时,电话铃声响起,是律师打来的电话,原来他们约好,今日来事务所办理手续。尽管伸手都觉得困难,孙博翔还是勉强坐起身,可刚一站起便是一阵头晕目眩,他以为自己一定是没睡好造成的,便强打精神起身去洗脸,谁知他站在镜子前,却发觉自己的脸比平时苍白的多,脸颊还莫名的潮红,摸摸额头,这才发觉自己正在发烧,翻出体温计一测量竟已达到40度。


为了让自己有体力去事务所,他吃下两片退烧药,强撑着起身走出房门。马路上,孙博翔摇摇晃晃的走着,脚底更像是踩着强力胶一样,走几步都费劲。他站在道口,伸出手想叫辆车,可突然袭来的恶心感涌了上来,他立即蹲下身止不住的干呕,发着烧再加上水米未进,除了吐出些酸水,什么都没有。一番折腾,他又没了力气,靠向一旁的绿树休息,他能明显的感受到自己呼出的气都带着灼热。


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时,一辆豪华轿车停在身边,一个衣冠楚楚的男人走下来,慢慢地将他扶起。“你没事吧?”孙博翔刚想道声谢,可他眯缝的眼睛,看清了眼前的人,正是昨天为卢志刚披上外套的男人,孙博翔见势一把推开他,像口含尘土一样,他声音沙哑,却毫不示弱,“走开,不需要你的同情。”说着,再次强行站直身体,不想让自己在“情敌”面前太过丢脸,谁知仅走了两步,再次原形毕露,一个踉跄正要倒下,那男人手疾眼快一把扶住了他,清了清嗓音笑着看他。

“看来你是认得我?”

“……”

孙博翔不理他,男人也不恼,深叹一口气,接着说:“你现在需要的倒不是同情,而是律师。我知道你现在遇到点麻烦,而我身边有最专业的律师团队,一定可以帮到你。”孙博翔听闻,他抬眼看着近在咫尺的男人,身姿挺拔、眉清目秀,怪不得会赢得卢志刚的心。

“谢谢了,不过我已经请过律师了。”

“是那位王律师是嘛,虽然他很优秀,不过以现在的处境,你需要的是一个团队来为你出谋划策,而恰巧我的律师团从来没有败诉过。你的官司这么难打,不如让他们挑战一下。况且怄气可不是最好的办法哟。”他看穿了孙博翔的所有顾忌,孙博翔极为无奈,他抬眼便问:“是他叫你来帮我的?”


“算是吧!不过你已经没有时间挑三拣四了。”无论是谁,无论要怎么做,只要能打赢官司,才是眼下最重要的,毕竟现在他已然四面楚歌,就算被前任的男朋友笑话,也只能勉强接受。孙博翔将怀揣着的资料推到男人手上,自己则扶着树休息,男人将资料放到车上,又伸手过来扶他。“在官司打赢之前,你是不是应该跟我去趟医院?”男人的话似乎触碰到孙博翔最后的一丝尊严,他已经不能再让步,他甩开男人的手,悻悻地说道:“不必了,我可以自己去,官司的事如果有进展,麻烦你随时通知我,谢谢了。”


说完,他站直身体,踉踉跄跄地离开。男人的手还维持着扶着他的动作,他笑了笑,摇摇头,转身上了车。官司算是有人来管了,不过孙博翔已经顾不了太多,因为此刻他太累太难受了,可是他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去医院看病,只得咬着牙再次回到了家。


一进入家门,对环境的熟识和药物作用的双重驱使,使得他终于脱了力,跌倒在地昏了过去。待他再次睁眼时,已经躺在床上昏睡许久,眼前呈现的是幽黄的灯光,所有的家具摆设都是他熟悉的样子,他还在出租屋内,身体已经感觉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于是他坐起身,看见床头柜上摆放着一碗水,旁边是几瓶常用的感冒药。正当他以为是项豪廷在照顾他时,一个人端着碗热腾腾的粥走了进来,孙博翔一瞧整个人都傻了,他揉揉眼不敢相信眼前所见,因为他看见正走近他的人竟然是卢志刚。


卢志刚见他苏醒,也不和他答话,他将粥放到床头,不理会那人的眼神,伸手探探他的额头,确信人已经退烧,便又将桌上的粥端起,轻轻地用嘴吹了吹,舀了一小勺递到嘴边。孙博翔不动,他也不动,两个人就这么僵着有半分钟,孙博翔觉得实在没什么意思,于是张开了口吃了下去。


直到整碗粥见了底,卢志刚才将碗勺重新放到床头,然后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孙博翔被他看得有些发毛,因为他太了解卢志刚了,此刻他正在生气。不过,孙博翔觉得,此时自己实在没有什么理由被他这么细心的照顾,因为他已经不再是他的“唯一”,于是他又板着脸,身体斜靠在一旁,“谢谢你了,不过你还是快点走吧,一会我男朋友回来就不好了。”


卢志刚见他如此,差点失笑出声。男朋友?这房屋他打扫了个遍,所有用品,除了牙刷多出几只,其余的东西都是单的,这房里除了他根本没有别人。

“别装了,我都知道了!”

“什什么意思?”孙博翔听闻有点慌乱。

“什么意思?你还好意思说,孙博翔,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一个人搬到这种地方?”天知道他走进来时,看着满室狼藉和倒在门口的他,心脏都漏跳一拍。孙博翔凹陷的眼眶、枯槁的面容,怎么看也不是一个热恋中男人的状态。


其实,自打他离开自己,卢志刚就开始对他所说的产生怀疑,首先他说已经和“男朋友”相处半年,可明明两人一直都相安无事,只是近期才会有些异样,其次他净身出户的态度,更让卢志刚觉得有点匪夷所思,直到他去了他的工作室,才知道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最后他找到项豪廷进一步了解关于孙博翔的近况。他知道他心思重,又好面子,虽然有心帮他却又怕伤了他的自尊心,只能默默地想办法。


“对……对不起。”孙博翔知道,自己已经露馅,他立刻耷拉着脑袋道歉。卢志刚双手撑起他的脸,撅起了嘴,一如往常两人撒娇时的样子,“你个大笨蛋,你知不知道我有多生气!我气你跟我撒谎,说什么爱上了别人,更气你根本没有把我当做你的男朋友。”


卢志刚的心头似有千金重,压得他难以呼吸,“你知不知道患难与共说的是谁,知不知道同甘共苦有多美?孙博翔,我们是爱人,更是亲人,难道你觉得我是那么个肤浅的人,只能跟你享受却不能跟你分担?你太小瞧我了!”


“我只是,只是不想你同我一起吃苦。”

“吃苦?当初我开店时,遇到的苦楚,可比你现在遇到的多的多。孙博翔,我们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你说过什么?说无论面对任何困难和磨难,只要我们彼此相爱就不能分开。结果,你竟然这么轻易的就放开了我的手?”

“博翔,如果我现在遇到难处你会怎么做?”见孙博翔神情暗淡,他也只好放轻语气。

“自然是无条件的帮你!”孙博翔斩钉截铁的说。

“我也一样,我知道你是虚荣心作祟,担心我怪你,没听我的劝告。可谁也不是天生就一定成功,也许经历了这些磨砺,才能让你更成熟。不要觉得寻求帮助是个多么见不得人的事,任何时候我都会在你身边,因为我不想被你一味地保护,同样的我也想守护你呀!”


卢志刚一番肺腑令孙博翔哑口无言。“博翔。我爱你,请你让我跟你一起面对这一切好不好?”面对爱人的温柔支撑,孙博翔彻底卸下了那些伪装的坚强。他将脸埋在卢志刚的腿上,“我好累,真的好累。”卢志刚心疼得抚着他的头。


“我知道,我都知道。我想帮你,又不想直接出面,只好叫程清帮忙。”

“程清?你是说帮我找律师的那个,你的新男朋友?”孙博翔突然坐起身,这么重要的人差点被他忽略,此刻仍旧觉得卢志刚是在看自己的笑话,竟然用男朋友来“侮辱”自己。

“男朋友?他没和你说吗?他是我的外甥哎,我怎么可能和他……”卢志刚气不打一处来,更气程清竟然故意没有解释两人的关系,害的孙博翔误会了这么久。


孙博翔听到二人的关系竟不是他想的那样瞬间松了口气,他搭在卢志刚的肩膀,汲取他身上熟悉的清新味道,淡淡的说道:“宝贝,谢谢你。”卢志刚笑了笑,也将头靠了过来,感受着失去已久的温存。


一个月后,逃跑在外的那位可恨的“朋友”被抓捕归案。孙博翔虽为合伙人却也是受害人,最终只担负了百分之十的赔偿费用,损失也算是降到最低。


至此,一切再次归于平静。孙博翔新的工作室又开了起来,凭借他稳重踏实的工作态度再次赢得了许多客户的青睐。


正如他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所说:“经历了这些,才让我真正明白。赚再多的钱,都没有比实现梦想更有意义。而我的梦想就是做出更丰富、更新颖、更有意义的设计。我还要将这些设计同我的爱人一同分享,因为我所有的成功都在于他的支持。”


看完自己接受采访的视频,孙博翔将手机揣回衣兜里,他抬眼看着正站在店门口的卢志刚,便笑着伸出手,眼里盛着月光说道:“回家喽!”


ps:周三或周四更新《中枪》

木子^^之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木子^^之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