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由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你。

 

【芦笋】那一天,偷偷想你(二)

“志刚哥,志刚哥!”一个声音唤回沉浸在回忆中的卢志刚,是店员于希顾。于希顾跟孙博翔都是人仁高中三年级的学生,于希顾自小父母双亡,是姑姑将他抚养成人,在人仁高中念书后,为了不给姑姑增添负担,他努力考取奖学金,闲暇时就来“少小白”打工。平时卢志刚十分疼爱这个弟弟,知道他一个人生活、拼搏就很想帮他,因为他也曾体验过一个人养活自己的艰辛,于希顾身上有他曾经的影子,面对生活的残酷从来不妥协、不放弃,他是那样的倔强,又倔强的让人心疼。正因如此,卢志刚更信任于希顾。“志刚哥,送货员让你签一下收货单。”卢志刚点头,拿来于希顾手里的单据,看也没看就签上名字。“志刚哥,你怎么没有对一下货品就签字?”于希顾很纳闷,志刚哥一向认真严谨,不该这么草率。“没事,你刚刚不有在验嘛,我相信你。”面对微笑的志刚哥,于希顾心里也是格外的温暖,在陌生的城市一个人拼搏,能有一个疼爱自己的大哥哥是多幸福的事,也正因如此,于希顾对“少小白”的工作也是兢兢业业,拿它当做自己的事业。

 

卢志刚平时除了经营“少小白”,也会和一些朋友小聚一下,他们中有些是曾经追求过自己最后成为朋友的人,也有一些是因为前男友转而认识的比较合得来的人,卢志刚一向不喜欢难为别人,就算是跟前任有些许瓜葛,甚至有时他会从他们的身上知道前任的信息,也都是付之一笑,就像在听一个陌生人的故事。而他们相聚的地点是在一个同志酒吧,酒吧的老板John也曾是卢志刚的追求者之一,他一直认为柔情能将顽石化解,但经历过三次情伤的卢志刚显然比顽石还难解。卢志刚将John当做一个很好的大哥,既不想伤害他又不曾点头,这样坚持了两三年,John对卢志刚仍旧是喜欢,但也了解他的脾气,于是干脆保持这种暧昧,希望有天自己能感化他,但显然他低估了卢志刚对感情的苛刻,不要一瞬间的壮美,而是永恒的平淡。

 

“孙博!求你!!”平时一向胆大妄为的校园“小霸王”项豪庭也遇到了难题,他需要好哥们孙博翔的帮助,不过显然情场失意的孙博翔,根本没有心思去管他的事。“哎呦,你要是想追求于希顾就自己去啊!你不是还跟我说嘛,要大胆去表白嘛!怎么?到你自己这就不行了?”原来,在校园里与于希顾不打不相识后,项豪庭发现自己的性取向竟然有所转变,他开始十分喜欢“学霸”于希顾,于希顾的一切他都想掌控,他想要跟踪于希顾,却又担心被发现后的尴尬,所以想寻求孙博翔帮忙想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能有什么主意啊?我自己都一团糟呢!不过,我看那个于希顾对你也没怎么样,你要不要这么拼啊!”孙博翔显然对于希顾印象不好,原因就是他曾在“少小白”的门口,看到他心爱的志刚哥竟然在摸于希顾的头。嫉妒顿时像一把火,烧得孙博翔浑身难受,他那么疯狂的追求着卢志刚,却不如于希顾,那么轻易的得到志刚哥的疼爱,他怎么会愿意好哥们同自己的“情敌”恋爱呢!尽管如此,孙博翔还是受不了项豪庭的软磨硬泡,极不情愿的和他去“跟踪”于希顾。这也算是个办法,了解行踪,知道他喜欢做什么,才能投其所好,更好的追求对方。

 

不过这一次跟踪不仅改变了于希顾,也改变了孙博翔。放学后,项豪庭拉着孙博翔去跟踪于希顾,看着他走进了一个酒吧。项豪庭很诧异,以于希顾的性格怎么会来到这种地方,直到他走进这间酒吧,看到里面坐满了男人,项豪庭的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怎么会?他眼中完美的于希顾,怎么会出入这种地方!他没有意识到自己和这里的人没什么两样。酒吧里,音乐声音曼妙,粉红色的灯光映衬了一屋子的暧昧。显然,孙博翔不喜欢这里,他拉着嘟嘟囔囔,仍旧对于希顾为何会进入这里产生诧异的项豪庭想离开,却无意中瞥见了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他日思夜想的卢志刚,正坐在吧台前,微笑着和一个男人攀谈着,那个男人正是酒吧老板John,他们旁边站着的是刚刚换好制服的于希顾。卢志刚笑着打量着于希顾,而后又回过头向John嘱咐:“他还是个学生哟,除了平时正常的端茶倒水的服务,如果客人有其他要求,请务必要阻拦哦!他只是来打工而已!”John连连点头,让卢志刚放宽心。卢志刚拍拍于希顾的肩膀安慰他,让他当做在“少小白”的工作一样,时间一到就要立刻回家。于希顾刚点头要表示感谢,却被人大力的拉开,他没有防备差点摔倒,随即惯性倒在那人的怀里,那人正是项豪庭。还没等于希顾缓过神,他已经被项豪庭拉到门口,临走前项豪庭不忘向呆立在中央的孙博翔喊话“孙博!我先带他走了,我看你有的忙了!”说完转身离开。

 

场面瞬间有点尴尬,孙博翔不动,卢志刚也不动,只有John好像看出点什么,笑了笑破解尴尬:“小孩子啊!还真是!啧啧!志刚,看来于希顾能不能在我这里工作,还是个未知数!”其他人跟着笑了笑,就继续喝着自己的酒,不再关心刚才发生的事。孙博翔想解释点什么,他怕志刚哥误会以为自己跟踪他,但看志刚哥失落的眼神,他又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好,感觉解释越多,反而解释不清楚,他张了张嘴,又舔了一下嘴唇,不再说话。“哟!好热闹啊,今天什么日子?这么多人!”一个近一米九个子的男人走了进来,他个子太高很是显眼。卢志刚听见声音感觉有点熟悉,就抬头一看,结果楞在当场,真是无巧不成书,这酒吧真成了他感情的“恋”兵场,不但追求者在这,连多年未见的初恋也来了,那个一米九的男人,正是曾让他第一次尝到泪水味道的阿言。

 

“志刚!真的是你!”阿言也注意到了那个他许久未见的初恋。他将那时候有些倔强的卢志刚,和眼前这个已经步入中年的男人相比较,眼前的志刚壮了很多,表情也没有之前那么柔和,尤其是看到自己时候的样子,那时的志刚看到自己总是带着一种光亮,直接照射到他的心里去,眼前的志刚眼里尽是迷茫和不解,嘴角微垂,很显然他不太高兴。“真是巧啊,你也来这种地方,我记得以前你是不喜欢这样的地方的。”阿言没有理会卢志刚的脸色,自顾自的说着。孙博翔很诧异,他望着这个男人,他的高个子不用再说,古铜色的皮肤,加上一双浓眉大眼,真的是很有魅力,他叫志刚哥的名字,还那么亲昵,是认识的,还提到以前,难道他和志刚哥有一段过去?孙博翔对卢志刚的喜欢已经深入骨髓,所以无论什么人,只要是和卢志刚有关的他都特别在意,一股子酸劲又从身体里冒了出来。

 

卢志刚没有答话,显然他还沉浸在这个人为什么突然出现的诧异中。“志刚,怎么了?见到我连话都没有?你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阿言抬了抬头,走近卢志刚,伸手想去拍下他的肩膀,卢志刚突然甩了一下胳膊,拒绝他的触碰。这是阿言的习惯动作,以前在一起的时候,阿言就喜欢拍他的肩膀,他下意识的躲闪,也说明了有多么的不情愿。阿言被拒绝,有点不太高兴,他的性格正是如此,尽管已经分开多年,但是骨子的傲气和不可一世总是能随时冒出来,他觉得有些人就算是离开了,也终究是他的,只要他招手,那人就应该飞扑到自己怀里,卢志刚对自己的排斥让他有些意外。“怎么了?分开久了这是厌烦了?碰一下而已,没必要这么小气吧!”嘴上说着,手也不自觉的举起来,想再一次触碰,卢志刚更是直接起身离开座位,站到比较远的位置。对于初恋的突然出现,卢志刚没有准备,此时的感觉就是很不舒服,又说不上是怎样的不舒服,像是被触碰就是犯错误,犯什么错误呢?他也理不清,这时的他才注意到孙博翔还在默默的看着自己。

 

被两次拒绝,阿言有点失面子,他舔舔嘴唇,放下了悬在空中的手,嘴角微微上扬,冷笑一声。“真是不念旧情啊,这么多年不见了,一点也不想我?”阿言还是拿过去的感情来压制卢志刚,他又想起当初自己离开时,卢志刚是怎样的泪流满面的挽留,还放下所有自尊,扑到他怀里胡乱的吻他,而此刻的他又是一脸的冷漠,这让他很是气恼。阿言再次靠近卢志刚,这时的Johnt走过来拦住阿言,“这位先生,我是这的老板John,志刚是我的朋友,今天是我邀请他过来喝杯酒的,既然你也是志刚的朋友,也过来喝一杯吧,这杯算我的”。

 

阿言来时是喝了酒的,此刻正是小醉微醺,他举起手以示拒绝。“别,不需要,本来就是想进来凑凑热闹,既然看到老朋友,自然要打个招呼,要不多不礼貌,志刚你说呢?”说着,他推开John阻拦的手,再次靠近卢志刚。他向前走,卢志刚就向后退,再退两步,他整个人就要撞到吧台了。阿言将脸靠向已经无路可退的卢志刚,就在这时一个人突然站在两人之间。“他已经拒绝你了,怎么还要靠近他?你知不知道,志刚哥最讨厌别人离他太近。”说话的人正是已经目睹一切的孙博翔,其实从刚才卢志刚站起来,孙博翔就想站过去,但是他犹豫了一下,觉得自己过去实在是不合适,那是卢志刚的初恋,两个人的事情,旁人无法解决,可是他读懂了卢志刚眼里的不情愿,于是不知道是哪里钻出的勇气,让他站出来替志刚哥解围。

 

“小子!你是谁啊?这酒吧未成年人也能进吗?在这管什么闲事?”阿言上下打量着这个上身穿着黄色休闲衫,下身配牛仔裤,身上还斜挎着一个小包的稚气青年。见孙博翔还是一动不动,仰着脸看向自己,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有些好笑。“小弟弟,这没你什么事,赶快回家做功课吧!”阿言对这个一脸不屑表情的男孩显然没有什么耐心,想赶快打发走,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卢志刚了,有很多话都想和他说。孙博翔眼神坚定,一动不动的站在两人中间。此刻的卢志刚什么话也没有,他看看孙博翔再看向阿言,心里五味杂陈。他对阿言的出现是震惊,而孙博翔此刻站在自己身前却有种莫名的感动涌到心头。

 

“少拿年纪压人!志刚哥的事就是我的事!我了解他,他现在就是不想你靠近,请离他远点!”孙博翔噘着嘴,一点都不吃亏。志刚哥不喜欢的事他从来不敢强迫,这个人却对志刚哥步步紧逼,真是讨厌!阿言看着孙博翔,觉得这男孩实在有点意思,“哟!你了解?怎么,你又是他什么人啊?男朋友吗?志刚,现在口味变了很多啊!”卢志刚不想理他,撇开脸不答话。孙博翔还是站在那,眼神坚定就是不离开。此时,阿言更确认了自己心中的想法,看来这人真的是卢志刚的男朋友,竟然也打翻了醋坛子。他想推开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一些的男孩子,不过孙博翔的力气也很大,他阻止阿言的推搡,仍坚持站在那里。阿言非常生气,嫉妒和自尊同时冒出来,他已经愤怒到极点,真是个碍事的小子,他的酒劲又上来了,一股无名的火燃烧起来,随即拿起吧台上的酒瓶向孙博翔砸去。“嘭!”卢志刚被眼前的情景吓坏了,酒瓶撞上孙博翔头顶的瞬间爆裂开来,碎片差点打到卢志刚的脸上,他下意识的躲闪一下,却发现孙博翔仍旧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卢志刚已经不能再坐视不管了,他拉过孙博翔,孙博翔的额头开始淌血,头部血管甚多,一个小伤口都可能造成血流不止的惨状。“孙博翔!你怎样?快去医院!”几个人拦住了冲着孙博翔仍叫嚣着的阿言,John赶忙叫店员去取急救箱。

 

看着卢志刚焦急的眼神,孙博翔无心顾及自己的伤口,他发现此刻志刚哥竟然拉着自己的手,志刚哥的手一直在发抖,是害怕了,还是看到自己受伤于心不忍?总之看到志刚哥注意到自己,孙博翔竟然有些得意。

 

哼!果然,真的是男朋友,看他那紧张的样子,阿言已经十分确定他们的关系。“志刚,小男友受伤,你要赶快带他去看医生才好,搞不好要血流不止了!”阿言的话让卢志刚心里莫名的发虚,本来已经分手很久了,彼此也说好互不干扰,心也早就死了,可是为什么就是这么在意这个人说的话。“不,他不是我的男朋友。”低着头,很努力的说出这句话,并放下了拉着孙博翔的手。不是,不是男朋友,是啊,从来都不是,不过是追求者之一,这里面有多少人都曾追求过卢志刚,他孙博翔也一样,站在这群人中一点也不显眼,除了年轻,什么特点都没有,根本就不会也不应该被卢志刚注意。孙博翔听到卢志刚在这节骨眼上还是急于撇清两人的关系,身体就像是坠入了深潭,他快喘不上气了。我孙博翔算什么?站在这里又做什么?我受的这伤又算得了什么?

 

“是的,你误会了!我,不是志刚哥的男朋友。我只是一个健身房的小店员,志刚哥是我的顾客,就是这样。”John走过去扶住孙博翔,要替他叫车去医院,孙博翔推开John的手,说了声谢谢,就一个人默默的离开了。卢志刚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想要叫住他,可顿时又想,这样也好,以后他应该不会和自己纠缠不清了吧。


未完待续,心疼孙博~

  87 9
评论(9)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之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