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由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你。

 

【芦笋】那一天,偷偷想你(三)

志刚哥,成人的世界里是不是都藏着悲伤?要不然我为什么从你的微笑中看出你不快乐!孙博翔


那一天,卢志刚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也不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失魂落魄。后来的某一天,他再次回想起那日的景象时,只记得孙博翔那有些落寞的背影,还有突然出现的初恋,在他耳边说了很多的话,至于自己怎么回应的却已经想不起来了。回到家里,卢志刚脱掉衣服来到浴室,看到镜中的自己,三十岁了,却好像什么都没有得到。有家,回不去;想好好的爱一个人,那个人却始终没有出现。现在唯一拥有的就是一个带着躯壳的残破灵魂。是不是还要这样下去?十年二十年,一直到自己老去,就这么孤独的过完一生?他洗了一个澡,像进行一项仪式一样,慢慢的揉搓着每一片肌肤。而后,他再次站在镜子前擦拭身上的水珠时默默的跟自己说:“再见吧!过去的一切一切!现在是一个全新的卢志刚,没有爱也没有恨,这样,很好……”

 

两天后,又是一个全新的早晨,一向浅眠的卢志刚准时四点半起床,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热了一杯牛奶喝,又煎了一个鸡蛋吃,然后穿上外套去了“少小白”,在打开店门的那一刻,店长卢志刚的一天就开始了。

 

窗外蒙蒙细雨,上午的客人不多,卢志刚有些无聊的点着平板,查看早上的账单,一旁的于希顾正在细细的擦拭着玻璃杯,一切都是那样的平静,直到于希顾突然打破了这个平静:“那个……志刚哥,前两天的事……我要跟你和阿John哥说声对不起。”于希顾放下了手中擦拭了几遍的玻璃杯,向卢志刚道歉,卢志刚知道他指的是去酒吧工作的事,笑着摇了摇头,“没关系小顾,我跟John都不会放在心上,不过倒是你,那天突然离开没事吧?那个带你走的男孩是你的同学?”听到志刚哥提起项豪庭,于希顾抿了一下嘴唇,声音也变小了,“他是项豪庭,我们是一个学校的,那天他误会了,以为我是……做什么职业去了,才坚持要带我离开,不过现在都解释清楚了。”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一直低着头的于希顾抬起了头,声音也变的自信很多,“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想去阿John哥的酒吧打工,希望志刚哥能帮我跟阿John哥说一下,薪酬多少我都能接受。”卢志刚听完于希顾的话笑了笑,他走出吧台,站在于希顾身边,摸了摸他的头,又是一脸的温柔:“小顾,没事的,你不用担心薪酬的问题,John那天跟我说,他很看好你,觉得你踏实本分,愿意按照之前说好的时薪给你,只要你愿意,随时可以去上班!”听到志刚哥这么说,于希顾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担子,对卢志刚说了句“谢谢志刚哥”,而后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

 

卢志刚看着小顾这么开心,突然想逗逗这个可爱的弟弟,“嗯!小顾,我很好奇,那个项豪庭怎么对你的事情这么关心?莫非……”此时的于希顾听到志刚哥叫项豪庭的名字时,他的双颊就变得绯红,聪明如志刚,立刻就明白了,“哦!果然如此!”他歪着头,看着快要把身体缩到地底下的于希顾:“志……志刚哥,其实我……我们刚确定了关系,项豪庭还说要谢谢他的好哥们孙博翔,要不是他告诉他要勇敢一点,他也不会这么快就向我袒露心扉”。

 

孙博翔,是啊,突然提到这个名字,心里怎么会震颤了一下?自从酒吧事件后,他已经两天没有孙博翔的任何消息了,以前孙博翔会经常给自己发信息问早晚安,可是这两天手机安静极了,卢志刚还有点不适应,那个总在他眼前傻笑的男孩不见了。

 

一提到孙博翔,于希顾又想起一件事来“对了,志刚哥,项豪庭跟我说,他带我离开酒吧那天,孙博翔好像受伤了,而且是头上受了伤,去医院缝了三针呢,项豪庭问他为什么受伤他始终不肯说,医生说应该是玻璃瓶之类的锐器造成的,可是孙博翔什么都不说,让医生包扎后就回家了。那天在酒吧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孙博翔怎么会受伤呢?”于希顾将一连串的问题投向卢志刚,卢志刚当然不能说是自己的初恋男友惹事,让孙博翔受伤的,更不能说孙博翔是为他才受伤的,若无其事的说了一句:“我也不知道啊!”,继而又沉默了下来。

 

“小顾!”卢志刚又试探性的问了问,“你对那个孙博翔了解吗?他是个怎样的人?”

“哦……他啊,平时跟项豪庭一样,爱玩爱闹,蛮讲义气的。上次我和项豪庭有些误会,被夏恩打,我记着他还拦着夏恩呢!对!”一提起孙博翔,于希顾似乎也很有兴致,“其实孙博翔跟他的那些哥们还是不太一样,他虽然跟他们一样玩闹,但是好像总是很有分寸,每次都是别人打架他是劝架的那一个,而且经常是被牵连的。”于希顾说着,又拿起一个杯子,“很有意思的是,他虽然调皮,可是成绩很好,每次考试都排在年级的前20名里,很奇怪吧!他是他们那群哥们里学习最好的”。

 

卢志刚听着于希顾描述的孙博翔是自己没有见过的另一番模样,孙博翔在自己面前总是傻笑,而且说话也是慢慢的,像是在试探什么似的,甚至过分的小心翼翼,还有他那略显严肃庄重的表白:“志刚哥,我喜欢你!”想到这里,卢志刚竟然笑了出来,他才发现,原来孙博翔虽然傻傻的,但是也挺可爱!

 

正在这时,门铃突然响起。卢志刚又露出标志性的笑容望向门口,却看见风尘仆仆的项豪庭。“嗯,那个志刚哥,你好,我是项豪庭,孙博翔的同学,请问他今天有没有来过?”卢志刚很纳闷,项豪庭为什么会来“少小白”找孙博翔?他回头看向于希顾,两人皆是疑惑的表情。“没有啊,他没有来,怎么了吗?”听到孙博翔并未出现,项豪庭挠了挠头,“那他能去哪呢?今天我去他家看他,可是他家里人说他一早就走了。他头受了伤已经跟学校请了假,现在人却不见了!他还发着烧呢,家里人都在找呢,他还能去哪呢?”

 

一听到孙博翔失踪,卢志刚皱了皱眉,“他有没有其他什么好朋友,会不会去他们家了?”项豪庭摇了摇头,“孙博圈子很小,就我们几个朋友,今天学校组织活动,大家都没在家,他能去哪呢?我还以为他会来找你呢,看来……算了我再去别的地方找找吧,再见志刚哥!”项豪庭看了一眼于希顾,冲他点了点头,就离开了。于希顾很好奇孙博翔会去哪,他回头想问问志刚哥,却叫了几声他都没有回应。“志刚哥!志刚哥!你怎么了?”此时的卢志刚满脸写着担忧,他根本就没有听到于希顾在叫他,而是在思考片刻后,摘下了围裙丢到于希顾怀中,“小顾,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今天你来看店!”说完这句话,卢志刚衣服也没换就离开了,他更没有听见于希顾在后面喊他带上雨伞,因为外面仍是细雨蒙蒙。等到于希顾进去取了伞再出来追时,早已没了卢志刚的影子。不一会雨停了,于希顾抬头望向天空,乌云后面露出了太阳的一角。

 

其实,卢志刚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来寻找孙博翔。只是当他听到孙博翔失踪后,心里就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着急。此刻的他也特别慌张,他和孙博翔只能算萍水相逢,对他的兴趣爱好、生活习惯什么的一概不知,该去哪找他呢?连他的好哥们项豪庭都找不到他,他又能怎样呢?可他就是知道,自己非去不可,是良心不安吗?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卢志刚也不确定,他只是很担心,那孩子还发着烧,头上缝了三针,一定很痛吧!他又想起,孙博翔那天落寞的神情,自己那番话是不是伤了他?他都忘记了,他还只是个18岁的学生,那样说会不会让他很难过?他顶着伤离开又是为了什么?此时的卢志刚很难受很难受,他想立刻找到孙博翔跟他说句“对不起”,可是,这三个字能否抚慰他那颗受伤的心呢?此刻的孙博翔又在哪疗伤呢?“孙博翔!你在哪?”卢志刚突然对着街道大喊,引来路人围观,一向内敛害羞的他全然没了顾忌,大声呼唤孙博翔,他觉得他就在附近,只是藏起来不想让他找到罢了。

 

就这样,卢志刚在外面寻找了一天,他的嗓子喊哑了,腿也累的不行,而此时天也已经黑了。当他在于希顾的电话中得知,孙博翔还没有回家的时候,他开始害怕,害怕孙博翔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他的脑海开始闪现出各种意外,可很快他又摇了摇头“不会的,那孩子一定会没事,一定会的……”不知不觉中,他来到了那条很熟悉的街道,一抬头“时代健身中心”的牌子高高的悬挂着,这是唯一一个他和孙博翔能有交集的地方,可是此刻门上已经挂着“闭店”,今天因为孙博翔的失踪,孙文杰也提早歇业去找他,此刻的孙家也是乱作一团。奇怪的是,卢志刚发现店里的灯还亮着!难道是孙文杰着急离开忘记关灯?而当他轻易将门推开后,看到一个人正站在一堆健身器械旁发呆,那个人正是让卢志刚寻了一天的孙博翔。

 

此时的孙博翔,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身后站着一个人,因为他整个身心都沉浸在回忆中,那个他和志刚哥的回忆,确切的说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回忆。他记得卢志刚第一次进入店里时,是自己给他办的会员卡,当他刚看见卢志刚的时候还有些紧张,而后卢志刚温暖的笑容又让他放松下来,就是那个笑容让他沉醉迷恋,也就是那一刻,孙博翔觉得无论卢志刚是男还是女,都是他最喜欢的类型。

 

他还记得,当他跟其他店员一起叫卢志刚为“志刚哥”的时候,他幸福的一夜未眠,因为他觉得这时的他跟卢志刚更近了。卢志刚每星期只来一次健身馆,每次也都是固定时间,而孙博翔为了能不错过每个和志刚哥见面的机会,都会主动要求排班,就算是休息日,他也会缠着孙文杰给自己安排工作,为的就是看志刚哥一眼。想到此时,孙博翔竟然笑出了声,卢志刚看着他,虽然孙博翔是背对着自己,可是他怎么都觉得孙博翔的笑有点苦涩。

 

孙博翔开始想象着卢志刚坐在这些器械上时运动的模样,每一次他都佯装在拖地,继而慢慢的踱步,来到志刚哥的旁边,只要志刚哥看向他,他就会低头逃离他的视线,有几次,他还被孙文杰抓个正着,被揪着耳朵骂他偷懒,他都会揉揉酸疼的耳朵,然后继续傻傻的看着卢志刚。笨蛋!真是够笨的!孙博翔觉得自己的有些行为,现在想想都幼稚可笑。去年夏天,公司推出新的高蛋白,本来还有一瓶,他却向其他顾客谎称卖光了,然后偷偷地留给卢志刚,并向他强调“只剩这一瓶喽!特意留给你的!”为的就是卢志刚微笑着跟他说“谢谢”。400多天的相处像过电影一样,一个片段一个片段的在孙博翔脑海里闪过。到此为止吧!他想,就让这些记忆封存在心底,以后他想卢志刚的时候,就拿这些片段来慰藉自己。

 

孙博翔转身想往更衣室走,这时他才注意到卢志刚就站在他身后,他被吓了一跳,志刚哥的眼神中的忧伤是代表了什么?“志刚……志刚哥,你怎么会在这?”卢志刚很生气,他想把一天的怒气都撒到这个臭小子身上,这个让他一通好找的人,可是当他看到孙博翔头上绑着的绷带又软下心来,轻了语气:“你这一天都在哪啊?你知不知道你的家人都急疯了在找你,你怎么不给家里打个电话呢?你还在发烧,怎么不好好休息?让人省心一点好不好啊?”志刚哥在关心我?孙博翔很高兴,他微笑着向志刚哥道歉:“对不起啊,我出来时忘记了,在外面闲逛了一天,后来就鬼使神差的走到了这里,想着再看看这里,也算是做最后的告别。”孙博翔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始终带着笑容,没有一点矫揉造作,语气平和的就像是在说别人的事。“告别?”卢志刚皱了皱眉头,有些不解,“你告什么别?你要离开?去哪?”

“我,要走了,我舅舅在台南开了一家食品加工厂,前些日子他就跟我说人手不够,我打算离开台北去找他,他给的薪水可不低哦!反正已经18岁了,也到了该独立的年龄,况且也麻烦叔叔婶婶一家这么久了,早点工作,给爸妈也减少些负担。”孙博翔佯装轻松,他心里想着也好,志刚哥就在这,让他好好跟他说再见,再好好看看他的志刚哥。

 

“你乱讲些什么?什么独立的年龄?你现在还是学生,已经三年级了,马上就要指考了,况且我听说,你的成绩很不错,就这么放弃,难道不可惜吗?”孙博翔点了点头,“是啊,我也觉得可惜。可是,跟可惜相比,我更忍受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受伤”,说着他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里,我这里一直闷闷的,我好难受,这两天里,我感觉自己都快死了,我不知道怎么再和你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在台北这个地方,任何一角落,我都会想起你,想起跟你呼吸着同样的空气,电视里播着一样的节目,购物逛街的地方也是一样的,还有这个健身馆,我以后都不想再来了,这里有太多回忆,这些回忆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

 

孙博翔的一通话,让卢志刚震惊,他震惊的是这是个18岁孩子说出的话,他震惊的是自己已经把他伤害的如此之深,他觉得此刻再说什么“对不起”,已经是最苍白无用的废话了。

孙博翔刚刚说那番话的时候,很是用力,像是在发泄自己的情绪,志刚哥之后的沉默,让他又收回了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志刚哥,对不起。这是我要跟你说的话,对不起让你为难了。我,的确是很不懂事,强吻你,还去你店里闹了一通,一定让你非常困扰吧!以后,不会了!没有了孙博翔,你还是那个快乐的卢志刚!”孙博翔笑着说出这些话,可是卢志刚听出话语中的哽咽,他是在强忍着。

 

“志刚哥,今天是我们相识的第473天,也是我喜欢你的第473天。不会错,因为每天我都有记录。”孙博翔深吸一口气,向前迈了一步,他想着反正也是要走了,不如把自己心里的话都说出来,因为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我孙博翔从来就没喜欢过别人,你是第一个,可是没想到,第一次喜欢一个人是这么难过。但是,我不后悔,认识你的每一天我都很快乐。谢谢你,志刚哥,谢谢你从我的生命中走过,我会把跟你所有的片段都印到脑海里去,包括你的一瞥一笑我都要记得,等到我老了的时候,我会把这些统统都翻出来,那一定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此时的孙博翔眼睛已经湿润,他那样温柔的看着眼前的这个人,这个他想了爱恋了473天的卢志刚。

 

“再见了志刚哥,我希望你快乐!我相信,这么好的志刚哥一定会找到一个比孙博翔更爱你的人,他会疼你,包容你的一切。我会在心里,每天为你祈祷,每天哦,所以你一定要幸福,加上我这一份,一定要哦!”这一次,孙博翔哭了,他没能再忍住自己的眼泪,原来他总是在卢志刚面前隐忍自己的情绪,而现在,不必了,因为以后也没有以后了。孙博翔没有发现的是,此时的卢志刚眼里也是噙着泪水,努力的忍着,不让它们掉下来。“志刚哥,你一定要注意身体。我听我哥说过,你每天只睡四个小时,那怎么成呢?身体会垮掉的,如果‘少小白’太忙就多招几个人吧,我好几次在外面,都是看你一个人在忙,哪有这么拼的老板!”孙博翔随手抹掉了自己的眼泪,“你要按时吃饭哦,不要总是饿肚子,之前我总怕你空着肚子来健身,都给你带吃的,可是你一次都没有吃过诶,是不是真的很难吃啊!”说完,孙博翔笑了,可是卢志刚没有笑,他一动不动的看着这个男孩,不对,这个已经是个男人的男孩。

 

其实,孙博翔还有些保留,他想问志刚哥可不可以保持联络,但一想可能被讨厌,不如留下一个好印象,就把这话咽了回去。“好了!”孙博翔收起自己的情绪,重新微笑的看着卢志刚,“我去更衣室把自己的东西都拿走,我会锁好门的,你回去吧!放心,我没事,我很好。只是不会再爱了,但我不会自暴自弃,我会更好的生活,也为你。你也一样哦!走吧,对了,不要跟我哥说我在这,否则他又要念了!”说完这些,孙博翔脚步有些轻松,他在卢志刚的注视下坦然的离开,一点点的离开了他的视野,他的世界,永远。

 

孙博翔来到更衣室,找到自己的柜子,其实他的柜子就在卢志刚的旁边,不用说,又是他的小私心。他曾经好几次,对着卢志刚的柜子也傻笑,甚至在没人的时候偷偷用脸贴在上面,好像感受到柜门上留有志刚哥的气息,想想自己那痴汉的样子,是有点变态。孙博翔摇摇头,打开了自己的柜子,在收拾物品的时候,发现了一张照片。

 

这是他第一次偷拍卢志刚的照片,照片中的卢志刚挥汗如雨,认真的做着运动,孙博翔当时就那么痴痴的看着卢志刚好久,觉得志刚哥做什么都很好看。他记得,那个晚上他还做了一个梦,梦里志刚哥抱着他,还叫他“博翔”,一觉醒来,内裤已经湿了一片。之后有一次,他无意间看到了志刚哥的腹肌,身体顿时热了起来,他感觉某个部位正在挺立,于是赶紧跑到卫生间,他一手拿着卢志刚的照片,一手做着那种事,事后当他再见到卢志刚的时候,就会脸红心跳,愧疚的很。

 

可是,现在再拿起这张照片,他心情复杂:留下它,要是以后别人问起来要怎么介绍?这是自己不曾拥有的爱情?丢掉它,这可是志刚哥,是他此生唯一爱过的人。因为一张照片孙博翔犹豫不决,最后他还是决定收起这张照片,当做纪念。他小心翼翼的把照片放到口袋里,轻轻的拍了拍,锁上柜门打算离开,可是他发现卢志刚正站在更衣室的门口,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他。

 

孙博翔有点疑惑,该说的他都说过了,觉得应该没有什么不礼貌的话,毕竟这是他最后一次跟卢志刚表白,而且他尊重志刚哥的想法,这里没有其他人,应该不像在他店里那次让他难堪吧,但是卢志刚的脸色很不好,难道他又惹他生气了?“志刚哥……怎么了吗?还有什么事?你怎么没走呢?”

 

卢志刚没有答话,他安静了好一会,深深的吸了口气。“孙博翔,你刚刚说今天是你喜欢我的第473天,其实,这也是我喜欢你的第473天,可是我不是你,我不敢也不能够爱你。我谈过三次恋爱,就像你看到的那个初恋,我跟了他五年,为了他我已经整整十年没有回过家了。我对每一个男朋友都是全心全意的去爱,就算分手最伤心的都是我。可是他们呢?你知道他们跟我分手时都说什么?说我管的太多,说我想的太多,说我让他们很累。这世界上很多人你还没有遇见,等你遇到了就知道,那些所谓的永远都是骗人的。所以,我怕了,真的,我已经不敢再爱了,也许,我真的不适合去爱一个人,我总是犯同样的错误,我的爱只会让他们讨厌,我不要这样,不要这样的自己!”

 

孙博翔万万没想到,志刚哥能这么开诚布公的说出自己过去的恋情,而且,他没听错吗?志刚哥是喜欢他的,有这一句话,就算让他立刻死掉也心甘情愿。“志刚哥,我是孙博翔,我不是他们,而且我也不觉得被喜欢被关注是负担是累赘,你在我这里大可不必隐瞒各种心思和情绪,我爱你,所以我也愿意接受你的一切,缺点也好,毛病也罢,我都爱,我爱全部的卢志刚!”

 

孙博翔走到卢志刚面前郑重其事的说:“志刚哥,相信我一次好吗?哪怕就一次,我愿意,我愿意用我的一切证明,我爱你!”他不再说话,他等着卢志刚的回答,行也好,不行也罢,就这最后一次!哪怕还是失败的结局他也不怕了,因为至少他知道这473天不是单恋,而是真的恋爱了,他和他最爱的志刚哥的473天的爱情,足够了!

 

卢志刚没有说话,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告白,从来没有人这样对他说过,会不顾一切的爱他。他拉住孙博翔的手,将他紧紧的拥入怀中。“你说的都是真的?不会……不会骗我是吧?”孙博翔没有想到,成熟稳重的志刚哥是那么的小心翼翼,那么的不自信,他受的伤远远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严重,他要怎样的爱才能包裹住这颗千疮百孔的心呢?他跟自己发誓,一定要更爱,更爱他的志刚哥。他也紧紧的环住了卢志刚,这是他们的第一个拥抱,他尽情的汲取着志刚哥身上的气味,然后笑着安慰到“不会,我爱你!我爱你……真的爱你”。

 

未完待续,今天有糖了,撒花~~

之后还会有甜点,请耐心等待喽!


  89 14
评论(1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子^^之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