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由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你。

 

【芦笋】中枪(十)下

被她突然一抱,卢志刚心里油然生出一种异样的感觉,李思妤几乎一直生活在国外,被国外思想影响很重,所以两人见面就免不了会有肢体接触,以往卢志刚会觉得无所谓,可现在这个拥抱却让他感到极为不舒服,却又不好当面发作,只得僵着脸笑了笑以示礼貌。

 

此刻映在卢志刚眼中的李思妤梳着现下最流行的焦糖棕色的中发碎剪,皮肤白皙通透,一双带着卧蚕的笑眼弯弯,涂抹着豆沙色唇膏的嘴唇与一笑间露出的皓齿相当匹配,身穿一件深蓝底配孔雀羽毛图案的英式复古裙,脚上着一双名师设计的黑色牛皮高跟鞋,浑身上下透露着优雅迷人的气息,一段日子未见她的气质更胜从前面,可见为了见他必是精心地打扮了一番。

 

“你怎么会来的?”

“我一早就收到伯母的信息说你回来了,所以就迫不及待的赶过来……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没有,谢谢你。”

“志刚,你都不知道,你失踪的这段日子多亏有思妤,她经常来陪我、安慰我,刚才还帮我一起准备早餐,真是个孝顺的孩子。”卢母走过来,笑容挂在脸上,她握着李思妤的手,一双眼睛却直盯着卢志刚。卢母见卢志刚竟然一句话都未讲,就连忙拉过两人,要他们到客厅里谈。

 

“志刚,这是我特意托内地的朋友带给我的西湖龙井。我知道你一向很懂茶道,也不知道是不是你喜欢的那种。”坐在客厅沙发上,李思妤将茶几上装饰精美的礼盒推到卢志刚面前,她和卢志刚虽然自小就相识,却并未见过几次面,但卢志刚一向绅士,谈吐也是谦逊有度,所以留给她的印象极好,可是这次见面两人明显生疏许多,甚至她察觉出卢志刚脸上的不耐烦。是发生了什么事,让他有如此这般异样?李思妤心里腹诽了多种原因也没想明白。

 

“谢谢你了,不过,我现在喜欢喝咖啡。”

“哦……这样啊,那下次我去国外一定会买给你。”两个人的尬聊卢母全都看在眼里,她见卢志刚完全不理会李思妤的好意,忙帮着打圆场,“哎呦,这可是上好的龙井哦!真是有心了,选了这么好的礼物给志刚。”卢母看着李思妤哪里都喜欢,止不住的夸赞,李思妤也被夸的不好意思,两个女人一阵礼貌的寒暄,卢志刚全然没心思看下去,立即打断了她们。

 

“妈,我爸呢?去了哪里?”

“哦,公司有个紧急会议,你爸一早就赶过去了。怎么?”

“哦……没事,那稍晚点再说吧,不过我现在要出去一趟,之后我要和你们及思妤商量点事情。”

“怎么刚回来又要去忙啊?那你就先忙你的去吧,我有思妤陪着就好,记得回来吃晚饭啊!”

 

卢志刚淡淡的点了点头,随即看了一眼一旁的李思妤再没多一句话,转身离开。此时卢志刚心里更惦念的当然是已经没有音讯的那个人,他急急忙忙的去警局找舅舅,想拜托他帮忙寻找孙博翔,舅舅有些犯难,因为没有立案就展开调查,随意调遣人力,他就算是局长也没有这么大的权利。卢志刚有些着急,他不想等,那个人也不能再等,回想起那人苍白的脸还有露出的痛苦表情,他干脆说:“报人口失踪算不算?杀人,杀人呢?”卢志刚急切的眼神和吐露出的惊人话语让舅舅也频频皱眉,他眼神诧异的问卢志刚:“你到底都经历了什么?”

 

卢志刚披着一身夜色回到了家,他始终低着头,此刻任何事情都无法让他提起精神,舅舅终于答应了帮忙,可却不肯让他再参与寻找的工作,他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客厅里卢父、卢母已经就坐,李思妤从厨房出来端着刚刚烧好的菜,看到站在门口的卢志刚展开笑颜,“志刚,你回来了!晚饭已经做好了,快点洗手吃饭吧。”卢志刚身子懒懒的,抬头看了一眼,全家人的目光皆聚集在他的脸上,虽然毫无胃口,但还是勉勉强强走过来,他没有去洗手,而是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离卢父更近的位置,明显与李思妤拉开一些距离。

 

原本卢母是想让他们两个更近一些,但见卢志刚刻意远离,也不好说什么,卢志刚接过李思妤递来的碗筷道了声谢谢就不再言语。卢母看见李思妤脸色有些不对,忙着转移话题:“啊!嗨,你瞧瞧,这思妤也太能干了,不但书念的好,这做饭也是一把好手,今天这桌菜几乎都是她弄的,志刚,你看这红烧狮子头、盐水鸭还有这麻婆豆腐,啧啧啧,思妤可真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这要是你们以后结婚了……”

 

卢志刚一听到“结婚”两个字,也不知是哪里来的不痛快,突然来了脾气,“啪”地一声将碗筷摔在桌子上。卢母和李思妤都被吓得打了一哆嗦,正在夹菜的卢父也被这一声弄得震怒,打从卢志刚一进来就阴着脸,既不跟人打招呼,吃饭也没了往日的规矩,简直就是判若两人,要不是看样貌,他真的怀疑回来的还是不是自己那个彬彬有礼的儿子。卢父放下碗筷本想发火,但一想到李思妤还在忙收住自己呼之欲出的怒骂。

 

他斜眼看了看卢志刚,“怎么回事?规矩都没了!”此时的卢志刚心里想到受了伤倒地不起的孙博翔和此刻自己同家人围在一起的其乐融融,两者一对比,简直是一种嘲讽,他怎还能吃下这顿饭?尤其想到自己将和李思妤步入结婚殿堂,这一切的“幸福”都是孙博翔的痛苦换来的,就觉着自己现在简直是可恶至极。他抬头看了看因他表现异常而震惊的家人,推了下桌子,将身体与之隔开一点距离,站起身,“对不起,我不太舒服,不想吃饭,我去休息了。”然后不等答复,直接上楼,回到自己房间。

 

场面一度尴尬至极,尤其是李思妤,被卢志刚饭桌前这么一摔,根本就没了胃口,于是想起身离开,却被卢母及时制止住,让她陪着自己。卢父卢母忙着安慰心情不佳的李思妤,却未曾想卢志刚又从自己房里走出来,他大声质问:“衣服呢?我的衣服哪去了?”


正给李思妤夹菜的卢母不假思索抬头便说:“是你昨天穿回来的那件吗?料子太差了,本来想让张妈帮忙洗洗,竟然破了一个口子,干脆就叫她丢掉了!柜子里有两件新的你穿那个好了!”卢志刚听完不可置信的走下楼来,高声道:“谁允许你丢掉它的?!我有没有说过不要乱动我的东西!”卢志刚瞪着双眼质问卢母,卢母从未被儿子如此劈头盖脸的埋怨,还当着外人的面,顿时就傻了眼,卢父见状立刻起身:“卢志刚!怎么和你妈妈说话的?几个月不见教养都没了?不就是一件衬衫嘛,至于你发这么大的火!” 


“一件衬衫?!知道它对我有多重要吗?!”卢志刚十分激动的指向自己,一番怒吼中夹杂着哭腔,脖子也扯得通红。这一次,全家人都被他过激的表现吓到了,谁也不曾想到,丢掉一件衬衫,会让他这么激动。卢志刚匆匆忙下了楼,向门外走去。卢父想拦住他,“这么晚了,你想去哪?”卢志刚稍稍抚平自己的情绪说道:“当然是把它找回来!”然后无视父亲的制止走出家门,李思妤见状忙跟了出去。


已是夜里,垃圾早就被垃圾车运送到了郊外,卢志刚干脆叫计程车连夜向郊外垃圾回收站奔去,他担心如果过夜衣服就不知道要丢到哪里去了,而急忙赶来的李思妤没有顾及卢志刚的反对也跟着上了车。


在车上,两个人一句对话也没有,李思妤倒是好奇起来,觉得一件普通的衬衫根本不会让卢志刚如此兴师动众,而是它背后一定有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才会让卢志刚如此看中它。


郊外道路颠簸,弄得李思妤的胃里翻江倒海的,晚饭都要吐出来了。到了回收站,面对满地的垃圾,李思妤又皱起眉头,似乎有些后悔跟着过来,卢志刚劝慰李思妤如果待不住可先行离开,李思妤却倔强的坚持要帮他找回衣服。


说的容易做来难,一堆堆如山一样混在一起的垃圾,别说翻找了,站在一旁混浊着腥臭和腐败味就扑鼻而来,这事论谁也待不上五分钟,而一旁曾有轻微洁癖的卢志刚却忍着难闻的气味,挽起袖子卖力翻找起来。


李思妤也只好配合他,用手机帮他当做照明,两个人忙着找了两个小时,竟然寻到一条金项链,却没有找到那件灰色衬衫。


眼前的卢志刚是李思妤从未见过的卢志刚,他颓废的坐在地上,呆望着远方,黑漆漆的夜里,眼角闪烁着莹莹的泪光。为什么因为一件衬衫要难过成这般模样?她太费解了,却不忍心去追问,只是走过去试探性的劝说道:“志刚,太晚了什么都看不清,不如我们先回去,明天白天再来找,或许就能看见也说不定。”


她试着去拉起那人的胳膊,卢志刚却一动也不动,只是喃喃自语道:“是你……在惩罚我对不对……我连你的一件衣服也不配拥有……”


不知道坐了多久,卢志刚才缓缓的起身离开,那背影落寞的叫人心酸,李思妤什么也没说,只得默默地跟在身后。


卢志刚走出回收站,远远的迎来一个拾荒者,头发蓬乱夹杂着几缕白发,身上背着一个带着补丁的袋子,嘴里不停地捣鼓着什么,卢志刚走路没留神,差点和他撞上,他闻到拾荒者身上的臭味,连忙躲开,身后李思妤的手机还在开着灯光,晃到了拾荒者的眼睛,他立即骂骂咧咧起来,李思妤向他道歉,他反而更嚣张了几分,卢志刚无奈走过去帮忙,不想与之纠缠,正想理论几句,却无意间撇到了拾荒者的衣着,他竟然鼓鼓囊囊套着好几件衣服,而最外面穿着的是一件灰色的衬衫。


卢志刚立即走上前揪着他的衣服问他来源,拾荒者于是理直气壮的说是捡来的,卢志刚便顺着李思妤手机的光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他确认正是自己要找的那件,不由分说便要他脱掉衣服还给他,拾荒者怎可依他,竟然还跟卢志刚讨价还价要用一百元来换,卢志刚没犹豫,掏遍衣兜总共摸索出八十几元,全部塞给了拾荒者,那人原本嫌钱不够,还是李思妤拿出身上十几元钱,才买回了这件衣服。拿着衬衫,一直冷言寡语的卢志刚才有了笑模样,李思妤看着他的表情,心里不是滋味。


回到家已经几日的卢志刚,不曾出门,也不同父母讲话,常常把自己丟到房间里,一待就是一整天,吃饭也极不规律,卢母担心儿子,就将饭菜送至房间,发现他靠着墙呆坐在床上,卢母唤了好几声,他才有所回应。


卢母担心的劝慰,只会换来卢志刚的满口答应,转而又忘记吃饭。家里的张妈路过他房间还曾听过他一个人在讲话,至于在说什么她不能确认,只是偶尔还能传出卢志刚的笑声,她将这件事说与卢父卢母,卢母甚至怀疑儿子是不是中了什么邪,正想要去看看他,二楼走廊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只见一直未出门的卢志刚竟然打开了房门,忙不迭的冲到电话前,他看着电话愣了一下,然后努力的咽了下口水,闭着眼说了句什么才颤颤巍巍的拿起听筒。听到电话那头的声音,似乎是他意料到的,正是身为局长的舅舅。


“志刚,你说的那个地方我们已经找到了!”听到这句话,卢志刚的眼睛放着光,“怎么样?找到人没有?”电话那头沉默了一小会,忽然说:“情况,不太好。”


 

下一篇关键句:哥,我好想你能抱抱我。

  13 16
评论(16)
热度(13)

© 木子^^之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