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由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你。

 

【芦笋】那一天,偷偷想你(五)

因为不想离开卢志刚,孙博翔迟迟不去买回家的车票,眼看就要过年了,卢志刚准备了一大包零食,想来安慰他,孙博翔却撅着嘴,假装生气:“回什么家呀!我都没有买到票。”其实卢志刚早就料到他会有这一手,“我以为你只是不听话,没想到这么任性!好吧!看来票只能我来买了。”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张他提前买好了的车票,“呐!位置还不错哦!靠窗的!”卢志刚趴在孙博翔耳边,轻轻说着,他的呼吸甜甜的,孙博翔感觉自已有一瞬间心跳都停止了。拿着志刚哥给的车票,孙博翔心不甘的拉起他的手,“好嘛!我听你的话,回去就是了,不过你也要答应我,要想我哦!”卢志刚看他拿着车票,绽放出笑容:“好!一定的,我除了睡觉,其余时间都会想你!”孙博翔有些激动,他的志刚哥实在是可爱,他使劲的亲了一下卢志刚的脸颊,还发出声响,惹得卢志刚瞬间脸红,“又在外面,你真是!”孙博翔不以为意,“怎么嘛,就亲一下下,没人会注意了!”

 

终于到了要离开的这一天,孙博翔“胁迫”卢志刚,让他无论如何也要送自己上车,他和卢志刚约好在叔叔家楼下见面。本来是上午十点的车次,他非要跟卢志刚约在八点半见面,他恍惚觉得时间好宝贵,要多和他的志刚哥待一会。八点半一到,卢志刚准时出现在孙博翔面前,孙博翔见到卢志刚的刹那呼吸都有些停滞,今天的卢志刚上身着一件蓝色底配黄色格子的毛衣,下身配深灰色牛仔裤,天蓝色的毛衣,映衬着卢志刚白皙的面容,他的志刚哥好美。“志刚哥,你竟然穿这件哦!”卢志刚低头看看自己,“怎么了?不喜欢吗?那以后我不穿喽!”孙博翔咽了一下口水,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不不不,你要穿,要穿!而且你穿的好好看!”

 

原来这件毛衣是前段时间两人逛街时,孙博翔无意间在橱窗里发现的,蓝色底,搭配黄色格子刚刚好,他觉得志刚哥穿上这件一定很好看,于是要求卢志刚无论如何也要买它,在店员有点惊呆的目光中,孙博翔拉着卢志刚从店里走出来,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好看,真好看,我的志刚哥真是穿什么都好看!”卢志刚嘴上说他“白痴”,可心里却喜不自胜,自己真的是很幸运,遇到一个将他的一切都视如珍宝的人,他相信,孙博翔会是他最好的也是最终的归宿。

 

看着穿自己喜欢的毛衣赶来的卢志刚,孙博翔心里特别高兴,他的志刚哥好暖,又对他那么在意,他觉得自己真是幸运,遇到这样一个温柔的爱人。“志刚哥,我不在的这段时间,你要好好吃饭,不准饿肚子!还有不准和顾客有的没的搭话,更不准总是泡在那个叫John开的酒吧里,每次他看你的眼神都是色眯眯的。你不要忘记,你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说着还戳了戳卢志刚的胸口,以示警戒,卢志刚郑重的点了点头,“好的,孙博翔先生,我会听你的话,好好吃饭,不跟顾客聊天,也不泡酒吧!OK?”孙博翔听着卢志刚的话,满意的点头,喜滋滋的走在他前面,突然好像又想起了什么,回头指着卢志刚:“你要安分点哦,就算你说过年只是打打麻将和朋友小聚,也不可以做其他的事,知道没?早点回家!嗯?”卢志刚真是败给这个大男孩了,他怎么就那么不让他放心,就像他会做出什么事一样,“好了,孙先生,你要是再唠叨,火车就要开走了!”

 

热恋中的分别,就像冰淇淋在阳光下被炙烤,从身到心直接化掉,流散满地,让人不知所措。孙博翔撅着嘴,等待卢志刚在他返乡前最后的答复:“志刚哥,我会想你,天天都会,你呢?”卢志刚微笑的听着小男友从不吝惜的情话,偏着头微笑着看他,“当然,我亲爱的博翔。”他突然伸出右手,握住男孩的左手,紧紧相扣,他轻轻摩挲男孩有些薄茧的手,“我会等你回来,等你回来说更多的情话给我,”然后亲了亲他的脸颊。受到了爱的鼓励的孙博翔,终于上了车,可是他的手竟然没有离开卢志刚,而是有种冲动,不如直接把志刚哥拉上来,一起带去!卢志刚最怕孙博翔有这样疯狂的念头,所以在他要“灵光留一现”的动作发出之前,挣脱了他的手,退的远远的,微笑的和他挥手告别。没有得逞的孙博翔,只能撅着嘴,站在车门旁,看着列车员关上门,他趴在车窗上看着他的志刚哥,渐渐远去……

 

孙博翔的家,是临近台北市的一个小渔村,村里的人几乎家家都是靠打渔为生,以往,孙博翔都是在寒暑假回家探亲,可今年因为和卢志刚交往,他对家人谎称假期补习功课,没有回家,家里人也以为他要指考了,所以也没多想。孙博翔坐着大巴在村口下车的时候,就被邻里的小孩子围了起来:“博翔哥!博翔哥!博翔哥真的回来了!”孩子们都很喜欢孙博翔,他每次从台北回来都会给他们带新鲜的小玩意,还会给他们讲台北一些他们从没听过的有意思的故事,在孩子们眼中,孙博翔就是孩子王,是他们崇拜的偶像。偶像笑着打开包裹,把卢志刚买的玩具分给孩子们,看到新奇的玩具,孩子们更是欢呼雀跃起来。孙博翔一向跟邻里关系处理的相当好,所以他一回来,村里变得十分热闹。听到儿子回来的消息,正在洗衣服的孙妈妈将双手在围裙上擦了擦,就出来迎接孙博翔。

 

“妈!我回来喽!”孙博翔拎着包裹站在妈妈面前。已经近一年没有见面,孙妈妈拉着孙博翔上下来回的打量着。她眼中的孙博翔比之前高了很多,又黑了一些壮了一些,看着越来越接近大人模样的儿子,孙妈妈的鼻子有点发酸。孙博翔进了屋,来到了祖母的房间,甜甜叫了一声“阿嬷!”已经70多岁的老人家高兴的拍着手,摸着孙博翔的脸,欢喜的不得了:“翔翔回来了!我的翔翔终于回来了!”跟祖母和孙妈妈说了半天的话,讲了好多自己的近况,直到傍晚才和忙碌了一天的孙爸爸碰了面。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是最幸福的事。孙妈妈做了孙博翔最爱的糖醋鱼,还有他在台北就跟卢志刚念过很多次的“刈菜鸡”,面对着满桌子都是自己爱吃的菜,孙博翔好开心,坐在一旁的祖母时不时的就把菜夹到他的碗里去,孙博翔喜滋滋的感受着她的宠爱。孙爸爸因为儿子回来也十分高兴,特意的喝了一点酒,孙妈妈在一旁劝慰他不要喝太多,孙爸爸不以为意:“儿子回来了,我高兴,再喝一点!”看着一家人其乐融融,孙博翔觉得公布他恋爱的时机应该到了,他放下碗筷,欲言又止。

 

孙妈妈最先发现了儿子的异样,以前的孙博翔一见到好吃的一定是狼吞虎咽一番,不过今天的他格外的安静,食欲也没有之前那么旺盛。“博翔,你怎么了?怎么不吃呢?这些不是你之前一直念着要吃的菜吗?难道是不可口?”孙博翔摇摇头笑道:“当然,都是我爱吃的!不过我现在想跟你们大家说一件事。”妈妈和祖母几乎是同时放下碗筷,孙爸爸也放下了送到嘴边的酒杯,认真的看着孙博翔,等待他要说的话。孙博翔郑重其事:“阿嬷、爸、妈,我要跟你们说的是,我……现在有喜欢的人了,他在台北,我想跟他永远在一起!”听到儿子恋爱了,孙爸爸孙妈妈相视而笑,“不错哦!虽然刚18岁,谈恋爱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对吧爸爸?”孙妈妈歪头看向孙爸爸,孙爸爸点点头:“就像你妈说的,你的年纪稍微有点早了,不过,没有影响学习就好,这次模拟考成绩还不错,可以交往,但你要注意哦,你是男孩子,要负责任,不可以伤害那个女孩子,你明白爸爸的意思。”祖母听到也是笑了笑,摸了摸孙博翔的头:“我的翔翔长大了,还交了女朋友,什么时候带她来家里坐坐啊?”孙博翔猜到了家人的反应,知道他们一定会以为他的爱人是个女孩子。他抿了抿嘴唇,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他,不是女孩子,我喜欢的是个男生。”孙博翔的一句话,让家里的氛围变的格外安静,所有人像被人点了穴,一动不动。孙博翔看着自己的家人:爸爸眉头紧皱,妈妈嘴唇微张,祖母更是一脸的讶异。

 

“男……男生?儿子!我没听错吧?你说……你喜欢的是个……男的?”孙妈妈再三确认自己的听力没有出问题,虽然得到儿子肯定的答案,却还是一脸的难以置信。孙爸爸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他放下酒杯,没有看孙博翔,表情非常严肃,甚至有点生气,“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孙博翔一直对爸爸有敬畏心,他有点胆怯,声音也变小了,“他是文杰哥健身馆里的会员,我在他那帮忙,所以……就认识了。”孙文杰?孙爸爸有点诧异,上个月还来探望他们的孙文杰怎么一点也没透露过这个讯息?那小子难道是跟孙博翔一起合伙隐瞒的?下次他来,一定要好好问问他!孙爸爸这么想着,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孙文杰打了一个大喷嚏。

 

看到家人都沉默下来,孙博翔继续说道:“他是台北人,开了一家豆浆店。他人很好的,这次我回来带的礼物都是他买的,而且我跟你们坦白这件事,他是不知情的,他之前说过,要我顺利毕业,考上大学再和你们商量这件事!”一个做生意的,应该是个成年人了,不过他是健身馆的会员,应该是个大块头吧。孙妈妈以为儿子交往的是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想象着一个一身肌肉的男人,把自己的儿子搂入怀中,孙妈妈不自觉的颤抖。

 

“做生意的?他多大啊?”孙爸爸还以为儿子是和学校的学生交往,一听是生意人,就更在意他的年纪了。“他……三十岁了。”什么?!爸爸听到年纪突然站了起来,气的拍了拍桌子“孙博翔,你搞什么?!跟年纪差这么多的人谈恋爱?你是不是糊涂了你?!”儿子交往的是个男的,还是个相差十二岁的人,他该不会是被骗了!孙博翔也站了起来,虽然知道自己不在理,却只能压着自己的脾气,继续说着:“他年纪是有点大,但是这都不是问题,他一直都在告诉我要努力学习,跟他在一起我不仅快乐,而且充满的都是正能量,他还常劝我要多跟你们联系,多跟你们沟通。”

 

“可是,儿子,你有没有想过,你们两个都是男生诶,这要别人怎么看你们?”张妈妈摊开手,一脸的担心,她最担心的就是儿子喜欢男生会被歧视被排挤,那该有多难受啊!“喜欢一个人跟他是男是女有什么关系?只不过凑巧我喜欢的是个男生罢了,如果他是女生,我也会喜欢他,而且只能是他!”孙博翔瞪着眼,看着自己的父亲,坚定着自已的信念,一定要说服家人,让他们接受志刚哥。“不行!我不同意!”孙爸爸侧身坐下,远离孙博翔的目光,他有点像泄气的皮球,一点也提不起精神。此时,儿子的归来给他带来的兴奋已经消失殆尽,他平时是不喜欢在小辈面前表露自己的心情的,但此刻伤心、难过、失望,他统统展现出来,无处隐藏。

 

这么僵持着还是不太好,如果一味的反对,只能将儿子越推越远,孙妈妈拉着孙博翔的手,放缓语气:“儿子,你一直说他这么好,那他爸妈呢?你有见过他们吗?他们对你们的感情又是怎么看的呢?”孙妈妈一语中的,正戳着让孙博翔头痛的问题,他挠了挠头,努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失落,“其实……他爸妈还没见过我,他们对他喜欢男生的事也一直反对,他们已经很久不联络了。”此时的孙爸爸竟是一脸坦然的表情,“我就说啊!哪有几个人能接受同性恋的!”孙博翔最听不得别人说这件事,尤其那人还是自己的爸爸。“干嘛了!什么同性恋啊!这么难听!我喜欢他有什么不对,谁规定男生一定要喜欢女生!”

 

“臭小子!吼什么吼了啊!敢做不敢当吗?男人喜欢男人不是同性恋又是什么?”孙爸爸听到一向懂事的儿子突然反他,一股怒气冲上来,孙博翔也不示弱,竟然有人这么说自己和志刚哥,他把两人的感情看的如此神圣,却被自己的爸爸这么贬损,心里不是滋味,开始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我喜欢谁是我的事,什么也没耽误!反正我就是喜欢他,谁也阻止不了我,就算是你们也不行!我就是要他卢志刚!对了,听好了!他叫卢志刚!”说着,仰起脸,一脸不在乎的表情,迎上孙爸爸的脸,别说,他们生气时的模样真的很像。

 

眼看着事情越来越糟糕,孙妈妈和祖母都来安慰父子俩。祖母强行让孙爸爸坐下,孙妈妈拉着孙博翔让他懂礼貌,跟爸爸心平气和的说。“好好!儿子!就算我们现在不管你喜欢男生这个问题,但是你说了,他爸妈也不同意,你们怎么办?”孙博翔咽下口水,正视自己的妈妈,“妈,我会,我会说服他们的,只是时间问题。只要……只要你们都不反对,我们一定有办法说服他爸妈,他们也都是讲理的人,我相信他们一定有一天会被我们感动的!”孙博翔认真坚定的语气,得到的只是孙爸爸的一声冷笑。“爸,我和志刚哥恋爱,不会影响任何人,更不会耽误我的学业,我有信心能考到好的大学,我会努力学习,只要有好的将来,让你和阿嬷、妈妈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一定可以!除了……除了不能让你抱上孙子,我和志刚哥会一起孝顺你们的,真的,相信我!”听了儿子的话,孙爸爸也沉默了。 

 

未完待续,明日更新!

志刚哥!你知道我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吗?

  51 4
评论(4)
热度(51)

© 木子^^之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