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由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你。

 

【芦笋】中枪(十五)上

他自人山人海中来,原来只为给我一场空欢喜。你来时携风带雨,我无处可避;你走时乱了四季,我久病难医。(摘自《人间失格》)

 

“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没通知我?”卢志刚捶了一下那男人的胸口,男人笑了笑露出一排整齐洁白的牙齿,“一个礼拜前就回来了!就是想给你个惊喜。不过,我也没想到,你会在这里卖咖啡,一点都不像你。”卢志刚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一下,眼珠子悄悄的向后方撇,“呵呵,人生追求嘛!不一定要轰轰烈烈,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欢。”

 

男人听闻,下巴不自觉地向后收了一下,眯缝着眼睛难以置信的摇摇头,“这还是当初在大学校园里,高喊着要改变世界的卢志刚吗?哈哈!”卢志刚被提及过往,龇着牙捋捋自己的头发,“年少时那些随便说说的胡话,还是忘了吧,哈!”男人拍了拍卢志刚的肩膀,头凑了过来,声音变得极小:“我想你说的那些也不是什么胡话,只不过,是有人改变了你吧!”说着手指点了点他胸口的位置,卢志刚不答他只是满是欣慰的笑着,然后又忙着让他坐下,这才叫住身后的孙博翔,让他调一杯康宝蓝。男人夸赞卢志刚,许久未见却还知晓自己的口味。

 

此时,孙博翔正站在吧台,来回擦拭着已然干净的台面,掌心的热度随着擦拭传递在桌面上,擦过的地方都留有一丝温热。听闻去做咖啡,孙博翔虽极不情愿,但还是丢掉手中的抹布,走向后面的工作间。不一会顶着高高的奶油尖的康宝蓝做好了,孙博翔端着它,来到仍旧热络地聊天的两人面前,撇着嘴放下了咖啡。卢志刚一见那咖啡就皱了眉,“干嘛?奶油放这么多!都要溢出来了!”他绝对是故意的,因为奶油已经堆得要顶到云端,不过男人倒是毫不在意,拍了一下卢志刚的胳膊,“好了!一杯咖啡而已,何必那么较真!”

 

“可是,这么弄很腻哎,你还能喝的下?”

“当然了!我在国外的时候,经常会吃到奶油,习惯了!”

 

说着,两人再次忽略了孙博翔,自顾自的聊起来。“对了!我收拾一下店里,一会关了门,一起去吃东西!”此时,面对卢志刚的提议,一直兴致很高的男人却摇了摇头,“吃东西可以,不过不是今天,我也是谈过生意抽空赶过来见你,下周末吧!下周末我时间充裕,要好好敲你一顿!”男人走时,还说要给卢志刚一个惊喜,卢志刚站在那里目送他离去。

 

孙博翔看着他的背影努努嘴,开始拖地。送走了旧友,卢志刚这才转过身,他要好好关心一下,他的小男友到底怎么了?只见他大步流星的走到孙博翔身边,看着他心不在焉的样子,便夺过他手中的拖布,歪着头煞有洞察一切的架势,“怎么了?不会是,吃醋了吧?”

 

“吃……吃什么醋啊?有什么醋好吃的!”即使满身都透着酸劲儿,孙博翔却仍旧死不承认,甩着黑脸,微微撅着嘴,不去看他。卢志刚放下拖布背着手,站在他身侧,有节奏地踏着步子,抬起下巴仔细打量着眼前人,“你别说,你吃醋的样子,还蛮可爱的!”

 

“什……什么可爱啊?哪有说男生可爱的?”孙博翔忙着狡辩,然后直挺挺的站着,人也变得严肃,不再多话。“好啦!”卢志刚见状,立即赔着笑脸,拉着他的胳膊,甩了几下,头靠向孙博翔的肩膀,语气柔得能将孙博翔的心化掉,他的眼里像一湾春水,能迷惑人的心智,孙博翔不想被干扰,于是用力地甩了甩头。

 

“他叫John,是我在国外念书时的学长啦,是个中法混血,人呢比较外放,所以刚刚拥抱那一下子不过是打个招呼而已。我念书时,有一阵子跟不上,整个人都很失落,学长就帮我补习,还不断鼓励我,后来我的成绩才有了起色。”

 

“所以,他是对你有意思,才帮你喽!”酸味已经泛滥,说话明显有点抖。卢志刚撇了下嘴,手指头戳了戳他的胸口,“什么跟什么嘛!他是真的很热心而已,况且他是个异性恋,当时就有个感情很好的女朋友,两个人还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不过后来,那女孩子发生车祸,年纪轻轻就……所以学长消极了很久,好长时间都见不到他的笑容。”

 

他挽住眼仁向上翻一脸不信他的孙博翔的胳膊继续说道:“我跟他平时就是在ins上说说话,再偶尔发个邮件问候一下而已,并没有你想的那么频繁。”

 

“所以,我们交往的事,你也和他说了?”

“那倒没有,这两年来因为你的失踪,我整个人都垮掉了,哪有心情和他闲聊?”回想到过去那段痛苦时光,卢志刚的语气显然削弱很多,略有失落。孙博翔知道自己说错话了,默默地靠上那个有些沮丧的背脊,继而转移话题,“志刚哥,我饿了,我们去吃拉面好不好?”

 

卢志刚知道他的心意,抓住了他搭在自己腰间的手,转过身,刮了一下他的鼻子,满脸的宠溺,“好!我去换衣服,然后就去吃你最爱的豚骨拉面,嗯?!”两人相视一笑,醋坛子算是封了口,不过当夜孙博翔还是以抚慰卢志刚受伤的心情为由,“努力”了一个晚上,导致第二天咖啡厅比平时延迟了两小时才开门营业。

 

一周很快过去,两个人还在忙着自己的咖啡生意,天色渐晚,客人逐渐缩减,待送走最后一位客人时,卢志刚背着手从里面走出来,心里像是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嘭嘭嘭”乱跳不停,就连说话也不敢放开了声,因为他攥紧的拳头里藏着一个浪漫的秘密。项豪廷早在一周前就和于希顾完成了极简的婚礼仪式,并在网络上透露出两人已登记的喜讯,卢志刚也是被两人的幸福所感染,才更期盼跟孙博翔也有个结果。

 

于是他轻点了一下孙博翔的肩膀,有些神秘的说着:“孙博,那天我跟你说的事……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

 

“考虑?”孙博翔摸摸头,不明所以,“志刚哥,你说的是哪件事啊?”卢志刚有点急,他跺了跺脚,嘴巴向下弯着,“就……就跨年那天啦,我说我们要不要结婚那件事呀!”显然吐出最后几个字,需要费很大力气,用了很多的勇气,以至于手心都沁出了汗。“哦……哦。”孙博翔了然,其实那天他并未听清楚志刚哥究竟在说什么,只是被吻过后大概猜到了他的意思。

 

其实,他心里也很矛盾,一方面他很想跟卢志刚有后继的发展,一方面却又觉着以自己现在的实力根本就无法给卢志刚一个踏实的未来。孙博翔揪着衣服下摆,犹豫不决使他的喉咙生涩到难以发声,他想说再等等,却又怕伤了卢志刚的心。正当他哭丧着脸不知如何是好时,有人轻轻敲动了大门的玻璃窗。卢志刚认出向里探视的是John,于是摆出笑脸打开了门。


“很准时哦,说7点钟就是7点钟,一分不差呐,真是你的风格!”

“别笑我,明知道我有强迫症,差一分都会要命的!”

“不闹你了,呐想好了吗?我们去哪里吃饭?”

“别着急,你忘了吗?我上次说过,要给你个惊喜。”

“哦?真的吗?我还以为你只是说说而已。”

“当然了!嗯时间差不多了,她应该快到了!”

“她?难道你交了女朋友?”


John神秘一笑,“等一会你就知道了!”于是两人坐着聊了一会,店门口便再次走进一个人,卢志刚一见来的人立即愣了一下,不过很快他的表情就变得极为放松,仰着脸眯缝着眼睛,似乎是看出了一些端倪,嘴角似笑非笑地向上翘着,“你怎么会来的?难道是……你们俩个什么时候?”卢志刚见两人相视一笑,并不答他,便无奈地摇摇头,“这世界真的是太小了。”

 

孙博翔不知道卢志刚是什么意思,他端来了三杯清茶,顺便抬眼看了看John的女朋友,有种似曾相识之感,只是忽然想不到在哪里见过她,突然脑海里闯进了卢志刚拥着未婚妻的画面,她不就是李思妤吗?

 

“所以说你们……”

“呵,说来也挺有缘的,本来我得知你要结婚的消息就匆匆往回赶,谁知正巧碰上雷雨天,飞机便延误了好几天,结果我刚回来那天,正好赶上思妤上飞机,在机场我们拿错了彼此的行李,然后就这么认识了,后来……就如你所想了。”

 

卢志刚点点头,这世上很多事都是这么奇妙,正如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爱上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男孩子,更没有想过,未婚妻会成为学长的女朋友。“可是,为什么过了两年,你才告诉我这件事?”卢志刚抬了抬眉毛问道。

 

“我和思妤其实也是半年前才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她呀,一开始防备心还挺重的,还以为我心怀不轨,直到接触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开始对我有所改观。而且你和她之前,毕竟是有过婚约的,我担心你还没过去那个坎,就不好告诉你这件事。而且她也说,你这两年,意志一直很消沉,不想再因为这些事烦扰你,所以就没有提起。”

 

卢志刚知道了学长的用意,他努力的点点头,“不过好在,现在已经烟消云散了,你们又有了这么好的结局,我真的替你们高兴。”卢志刚长舒一口气,一直以来对未婚妻李思妤的亏欠一直萦绕心头,担心由于他的无故悔婚,对她的名声造成影响,不过好在,李思妤终于有了更好的选择,他的心结也因此纾解了。

 

“别说我们了,你呢?你的那个她,到底有没有出现啊?”李思妤一直对那个“情敌”念念不忘,总盼着有朝一日得以一见。而此时,虽然孙博翔心里还在敲锣打鼓,可卢志刚却坚定无比,他要和孙博翔在一起,而让他迈出这一步的第一件事,就是和最好的朋友介绍自己的另一半,于是他笑着回头。孙博翔却立即走上前,打断他,“志刚哥,你们要喝咖啡吗?我这就去做!”

 

卢志刚看出了他眼神中的异样,只得配合他点点头,“你做两杯就好,一杯康宝蓝,一杯焦糖拿铁。”三个人就这样,一边品尝着咖啡一边聊着天,而John这次回来是打算多待上一段时间,他已经开始筹备要开一家私立医院,卢志刚立即将于希顾推荐给他。

 

三个人这样谈心直到九点多,John因为有个越洋视频会议而拒绝了卢志刚晚餐的邀请和李思妤起身离开。送走他们,卢志刚也打算关门停业,他简单摆正好桌椅,转身看到还在擦着茶杯的孙博翔,心情没来由的沉重。他缓缓走近他身旁问道:“你为什么阻止我说下去,为什么不让我告诉他们,你就是我的爱人?”

 

孙博翔听完手中的动作仅停滞了一下,又立即擦着杯子,头也不抬。“我是在想,你爸妈现在还不知道我们的事,现在就公布出去,让他们从别人的口中知道了终归不好。如果他们反对,你岂不是会很为难?所以我想,还是找机会,由我们自己去说更好。”

 

卢志刚听完,又是一阵阵的心疼,他知道,此时孙博翔的心里还在摇摆不定的就是他的家人,知道孙博翔是为他着想,可这样做反而让他显得更卑微,孙博翔一直将自己看得很低,一直觉得跟他有距离,这种感觉越是强烈,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鸿沟就会更深,那么对将来走向婚姻就会变得异常困难。他不自觉的拉起孙博翔的手,“孙博,你要知道,无论将来面对任何困难,有任何人反对,我都不会和你分开!”

 

听到这样的承诺,孙博翔也欣慰的握紧了卢志刚的手。于是他们打算,去卢志刚的家里,见见他的父母,顺便探探口风,希望能得到卢父卢母的真心祝福,然而正在他们讨论如何开口的时候,孙博翔接到一个电话后脸色骤变,他挂断电话,张着嘴,发呆了好一会,才看向一脸关切望着他的卢志刚,吐出了几个字:“美芳……美芳自杀了!”

  11 12
评论(12)
热度(11)

© 木子^^之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