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之由

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你。

 

【芦笋】中枪(十五)下

孙博翔和卢志刚赶到医院时,刘美芳刚刚经历了近三个小时的抢救,跟死神抢回了一条命。两人一到病房门口,就遇到了刘美芳的父母,他们看到孙博翔时,已经没了往日亲人般的笑颜,而是一副仇家相见的场景,刘父更是直接冲上来在他脸上来了一记重拳,此时孙博翔并未感觉有多大痛处,只是有点懵,卢志刚一把扶住他,满脸挂着心疼。孙博翔推掉了卢志刚关切的手,忙安慰说他没事,然后拍了拍受到影响而鸣响的右耳,站直了身体。

 

结结实实地挨这一拳,完全是因为对刘美芳的愧疚,他自知理亏,自是不好发火。刘父见他没有说话,便揪着他的衣领质问他为何这样对待他的女儿,蒙骗他们一家,孙博翔虽有心解释却仍旧是百口莫辩,毕竟提出结婚的是他,最后让刘美芳伤心难过的也是他。

 

被刘父破口大骂的孙博翔始终一声未吭,站在他身后的卢志刚想替他辩解几句,却被他拦了下来。此时,刘母倒还算理智,她上前劝慰刘父,“好了!不要在医院大吵大嚷的,女儿还在里面休息呢,你这么喊,她听到了该有多难受。况且,旁边的人都在看热闹,你再吵下去,是要闹大笑话的!”

 

刘母及时的劝阻还是起了效果,刘父甩开孙博翔的衣领,却仍旧是怒气未消,掐着腰喘着粗气,嘴里还埋怨着刘母为何要打电话给他。孙博翔想到此行的目的,开口便问:“阿姨,美芳现在怎么样?我能见见她吗?”

 

“她吃了好多安眠药,刚从抢救室回来,算是捡回一条命,不过化验结果还没出来,不知道会不会伤到肝脏。况且……我不知道她现在是否愿意见你!”刘母双手攥在一起,虽然医生说刘美芳已暂时脱离危险,但她仍旧十分担忧。见到孙博翔,她也是满腹的疑惑无处消解,“孙博,你和美芳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说要结婚,却又取消了呢?她最近精神恍惚,做什么事都不专心,要不是昨晚我和你叔叔去聚会回来的晚,我去她房里多看了她一眼,恐怕人就……”

 

回想起当时的情景,刘母哽咽的说不出话,当她看到床上双脚乱蹬,口吐白沫的女儿,吓得差点当场晕厥。刘父想到此情景,更是义愤填膺,欲撵走孙博翔。孙博翔哪肯依他,仍然坚持要见到人才肯罢休。

 

“想见我女儿?没门!你伤她那么深,还想怎么样?”

“叔叔,我只是有些话想跟美芳说,这样解了她的心结,才能彻底除了她的心病,您就让我去看看她好不好?如果她不愿意见我,我就立即出来!”

 

见孙博翔如此,刘母亦觉得解铃还须系铃人,最终她不顾刘父的反对,同意让他前去探望。孙博翔回头嘱咐卢志刚在门口等他,自己轻轻推门踏入房内。病房里,刘美芳已经苏醒,多日不见,她曾经红润的脸蛋还有淡淡的婴儿肥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瘦削的脸颊和高突的颧骨,面色也惨白如纸,鼻子上正插着导管吸氧,左手也还在输液,她无力地斜靠在床头,全没了往日的神采奕奕。

 

孙博翔步履轻轻,一言不发地看着被一番抢救折磨的不成样子的刘美芳,心里泛起严重的罪恶感,是他将一个活泼快乐的人变成这般模样,这是千万句“对不起”也无法弥补的。发呆的刘美芳察觉到有人进来,一转头见是孙博翔,便眉头紧皱,虽然不说话却瞪着双眼看向他。待孙博翔一走近,刘美芳二话不说,抓起枕头向他砸去,孙博翔不躲不闪,稳稳地挨她这一下。“小心你的手!”担心她伤及输液的左手,孙博翔如是说:“我任你打骂,但不要伤到自己。”

 

刘美芳不答话,孙博翔试探性的走上前,“你还好吗?”不理会他的关心,刘美芳甩过头去不看他,“我知道你现在一定不愿意见我,但错是我犯的,祸是我闯的,于情于理我也要来看你!”孙博翔蹲下身,捡起地上的枕头,缓慢地将它放回到刘美芳身旁。刘美芳再次起身,抓起枕头,不断地摔在他身上,直到身上力气泄光,又倒在床头,药物作用导致她说话有些费力。“你……还……还来做什么?”

 

“为什么要伤害自己呢?你应该恨的,要报复的人是我才对!你用这么极端的方式,虽然让我难过,可最受伤的不还是你吗?”

“哼!你不会……太太自恋吧!为了你?我是恨你……讨厌你,从没想过世上,还还有你……这样可恶的人!”刘美芳狠狠地咬着牙说道。

“现在,药你已经吃过了,还有什么不满就都发泄出来吧!”孙博翔摊开手,等待着刘美芳劈头盖脸的痛骂。

 

“是……是我妈说我要要自杀,对吧?你也是……因为因为这句话才赶过来的?”孙博翔没出声,默默地点了点头。刘美芳心中了然,忍不住又悲哀起来,孙博翔的到来,她既不难过也不欣喜,只是为自己感到不值。努力喜欢了两年的人,可他眼里却全是恩情和歉疚,若不是自己有死亡的危险,可能这辈子也见不到他。至此,眼泪再次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你怎么就没有死呢?孙博翔!你怎么就没有死?”刘美芳甩过头,黛墨色的眼仁注满怒火,她咬着唇,恨恨地说着。她有些后悔,后悔和他相遇,更后悔救了他,也许没有那个邂逅,就没有那么多伤悲,她现在还可以做爸妈眼中的乖乖女,朋友眼中的小女孩,心中充满对爱情最美好的憧憬和幻想,等待王子一般模样的人来到自己面前。她梦中的那个人,应该是身骑白马,款款而来,只为与之相遇。

 

“我就不应该救你!”世上有千千万万困苦无助的人,为什么偏偏要对他心生怜悯?到头来受伤的却是自己,这难道是个农夫与蛇的故事吗?“可你还是救了我。”孙博翔心中的刘美芳,善良又纯真,让他知道这世上也不全是黑暗和绝望,她浑身上下都发着光,大概是天使派来人间的使者。

 

“你是我见过的最善良、最好的人。”

“哼!被践踏过的善良,是一种软弱,可欺、可伤。”

“我没想过要伤害你!”

“可结果就是如此!”恢复的力气直冲胸腔,由爱生恨大致都是这样,被爱的人伤到,大概是要比断送掉性命还让人心碎。

 

“美芳,我跟志刚哥,其实走过一段很辛苦的路。一开始,我也跟你一样,默默地爱着,想把所有好的都给他,只求有一天能换来他发自内心的喜欢。可是,志刚哥其实对我,并没有超出友谊的感情,也是时间久了之后,才开始发觉对我和别人的不同。”缓缓地,孙博翔开始讲过去的事情。遥想自己也曾经同刘美芳一样,一样充满天真和期待,但最后换来的却是无尽的失望。

 

“我跟他表白,被他拒绝,那阵子我过得很辛苦、很绝望。所以当我受伤时,就想着不如就这样死去,因为我已经无法面对和他分离的痛苦。”

 

“后来,我以为离开他,和你在一起是对彼此最好的结局。可是,最终我没有这么做,因为那对你太不公平。我根本放不下他,就算跟你在一起,脑海里全是他的影子。”这样做损人不利己,没有任何好处。所以,他倒是庆幸早点被发现这隐匿的感情,三个人都不必太过为难。

 

“我们正是经历了这一系列的困难和误解,才最终知晓彼此的心意。所以有时死亡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虽然直面痛苦是很残酷,却也是见到曙光最直接的办法。

 

“美芳,对于你我只能说抱歉。你恨我、讨厌我,我都接受,只是不能让这种错误再继续下去,否则受伤最严重的还是你。”及时止损,也算是免了更多的伤害。

 

孙博翔一番直抒胸臆,毫不掩饰内心的想法,刘美芳听完也释然很多。“算了,现在计较这些都于事无补。该流的泪,该伤的心,我也都经历了。冷静下来想想,自始至终,我不过是唱了一出‘独角戏’。”刘美芳冷笑了一下,她暂时还无法完全走出孙博翔营造的阴影,也无法恢复天真和浪漫。受伤的血能止住,可是疤痕却无法消除。

 

“或许从一开始都是我主动,而你是被动承受而已。其实你并没有真的承诺过什么,就算说结婚也不过是这两天的事。而我对婚姻也不是百分百的自信,也没有想过你真的会答应。”惊喜中,惊讶占据很大部分。

 

“所以,我们就算勉强在一起,也未必会幸福,婚姻这东西,主要还在经营,可我一点都没有准备好,只是觉得你是我喜欢的,就想进一步发展,想让你真正的属于我。我也会担心,你身边会有人对你有想法,只是没想到,会是他。”

 

刘美芳从身旁抽出一张纸巾,擦掉因哭泣而分泌出的鼻涕,太过用力鼻尖都被揪得通红。“这么看来,我还是太笨了!把事情考虑的太过简单了,想着对一个人死心塌地的好,就能换回同等的回报。”刘美芳这么一说倒是让孙博翔更觉得亏欠于她,“你很好,只是我不够好。”

“别说什么我好不好的,如果我足够好,一个卢志刚也未必会改变你不是吗?他还是胜于我的,所以你才会选择他。”刘美芳的语气已经轻了很多。

 

“美芳,不管怎样,这错误都在我,要不是我犹豫不决,也不会伤到你。你可以记恨我一辈子,咒骂我一辈子。不过请你不要埋怨志刚哥,他是真的不知情。”

“呵!都到这个时候了,你还不忘替他说话。我要是能遇到一个这样爱我的人,死也值了。”

“你一定会的,像你这么好的女孩,一定会找到真心待你的人。”

 

看着孙博翔一脸真诚的模样,刘美芳心底的柔软再次被唤醒。“其实,我不是真的要自杀。跟你分开后,确实过的比较难,我容易失眠,就习惯吃安眠药。昨晚跟朋友在一起,又想起了你,就多喝了几杯。回到家,不知怎么搞的鬼使神差的又吃了药,结果吃了多少已经记不清了。只知道当时心慌得很,头晕目眩,胃也跟着翻腾,恍惚中甚至看到了你。后来就迷迷糊糊地被送到医院,洗胃弄得我感觉内脏都要被翻出来了,好疼好难受。不过,经历过这些后,我才知道,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好死不如赖活着,这话真的不假,我还是很欣慰,自己能活下来。”

 

刘美芳直起身,看着孙博翔,“孙博,虽然我们不能成为夫妻,但我知道,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还是会出现,这样就够了。”要我放下你,确实有点难,但只能到此为止了。

 

“说不恨你是假的,觉得被你欺骗了,又弄得自己左右为难。不过,我可没有跟我爸妈说真正的原因,更没有提到志刚哥,只是说觉得跟一个只存在感恩的人在一起,其实也没什么意思。”

 

“孙博,可不可以……可不可以,让我……让我摸摸你的脸?”沉默了一小会,刘美芳突然说道。孙博翔点点头,凑了过来,饱满的额头,干瘪的左眼眶,厚重的嘴唇。这面貌这轮廓,亦如初见时一样,回忆就这么跌跌撞撞地闯进脑海,有多少期待就有多少忧伤,那种未曾拥有就要失去的悲伤涌上心头,弄得刘美芳鼻尖发紧,却忍着不让自己哭出来。随即,她推开了孙博翔,让他离开,离开她的世界,“从我眼前消失吧!别让我再多想。”

 

心里话都说了出来,美芳的大度也不得不让他佩服,阴雨连绵幻化成艳阳高照,心中畅快很多,孙博翔点了点头,又不忘嘱咐几句,继而转身离开。

 

“孙博,”在打开门的刹那,刘美芳再次叫住了他,“如果这世上没有卢志刚,你会不会选择我?”推门的手停滞不前,脑中萦绕着这种假设是否会成立的犹豫,然后缓缓道:“也许会。”其实谁说的准呢?先遇见谁,不一定会改变结局,还要看到底爱的是谁。

 

孙博翔走出来,再次碰到刘家父母,这次他显然自信很多,可以坦然地面对他们疑惑的眼神,“叔叔、阿姨,我已经和美芳谈过了。她现在应该已经没事了,不论怎样,我都应该郑重的向你们道歉,并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照顾,如果有什么需要,请说出来,只要我能做到的,必定会竭尽所能办到,这一次,请你们放心。”还在气头上的刘父不答话,刘母倒是极为满意的点点头,她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这么懂事的男孩子不能做自己的女婿,心里感叹两人有缘无分,却也无可奈何。

 

“既然已经说开了就好。孙博,只要美芳没事,你也不要有那么多包袱,好好生活、好好工作,总之,阿姨希望你一切都好。”拍了拍他的肩膀,对这个她一向看好的年轻人报以温柔一笑。孙博翔也微微颔首,感谢他们的理解,随即他准备离开,扫视一圈却未发现卢志刚的身影。

 

“阿姨,你有没有看到跟我一起来的那个男人?”孙博翔向刘母询问卢志刚的下落。

刘母摇摇头,“没有,刚才你进去后,护士就来叫我们,去医生那看化验结果。回来时,我们也没注意到有什么人,怎么了吗?”

“哦……哦没事,谢谢您。”孙博翔向两人行过礼,便去找卢志刚。

 

开始,孙博翔以为卢志刚是去了卫生间,可是左等右等就是半个小时,电话也打不通。无奈,孙博翔只能挨个卫生间寻找,却未见踪影。孙博翔担心是店里出了事,便急忙匆匆赶过去,却被员工告知卢志刚并未回来过。于是孙博翔又从咖啡厅到家的路上开始找起,直至打开家门,房间却一如他们早上离开时的模样,并未有人回来的痕迹。

 

就这样过去约两三个小时,孙博翔彻底慌了,一丝不安突然从心头略过,因为卢志刚绝不是那种一走了之的人,就算有事也一定会提前打招呼。他以前不是没有遇到过卢志刚突然“失踪”的情况,但大多数都是他的手机没电造成的误会。不久后,卢志刚就会借用别人的手机给自己报平安,可这一次,突然音讯全无,自然是不太正常。

 

孙博翔去JCJ报案,但因他尚未失踪超过24小时,且又是一个成年男性,所以未予立案,当他们得知孙卢两人的关系,还劝告孙博翔再等等,或许是卢志刚同他怄气故意离开也未可知。无奈,孙博翔只得找来了项豪廷和于希顾帮忙。三个人于是一起将卢志刚可能去过的地方及医院周围找了个遍,却毫无结果。


天渐渐暗了下来,整整一天皆无所获。无奈,孙博翔只得硬着头皮,迈进了卢家的大门。令他失望的是卢志刚并没有回过家,而当卢母得知儿子已失踪几个小时后,惊恐和担忧再次涌上心头,亦如当年卢志刚被人在银行掳走一样,她双手发抖,心脏跳动的好似要从胸腔跳出一般,于是立即打电话给卢志刚的舅舅,希望他能尽快帮忙找人。而卢父对孙博翔的到来却警觉很多,他一开始并未完全相信卢志刚已经失踪,而是皱着眉质问孙博翔:“你是谁?你又是怎么确定我的儿子已经失踪了呢?”


孙博翔一见到卢正轩就心慌不已,磕磕巴巴地陈述:“伯父……我……我叫孙博,是志刚哥咖啡厅的……店员,今天他跟我去医院看望病人,就在我进入病房十多分钟后,他人就不见了,我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报了警也没人理我,只好来找您了。”


卢正轩眼睛盯着孙博翔上下打量了一番,观察他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表情,盯得孙博翔更加紧张,骤然出现一脸为难的神情,“伯父,我知道您认识的朋友多,肯定能想到办法找到志刚哥。”语毕,孙博翔微微低头,扯着衣角,不敢正视卢正轩的眼睛。卢正轩听完也终于是放下些许芥蒂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终于在卢志刚失踪近十个小时后,警方也开始立案调查。他们调取了医院的监控摄像头,发现在孙博翔进入病房后不久,卢志刚便去了洗手间,之后竟没有他走出的记录。“在志刚进入卫生间的前后,只有一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推着一个病人出来过。那个医生戴着口罩看不清脸,那个患者也低着头。现在那个医生是重点怀疑对象,志刚很可能被他挟持,易装后离开的医院。”调查过后,卢志刚的舅舅向他们透露了案情的进展。


现在已经是夜里十一点钟,初夏的夜里万籁俱寂,只有几声蝉鸣伴着寂静的夜。此时的卢家仍旧是灯火通明,孙博翔、卢父卢母加上卢志刚的舅舅及两位调查此次失踪案件的JC都围坐在客厅里,JC将卢家的电话都安装了监听模式,想着如果是有人为了钱财而掳走卢志刚,一定会打来电话。

 

突然,孙博翔的手机来电显示出一个陌生的号码,于是他连忙接了起来,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些什么,只见他脸色骤变,未跟房内的人打招呼便冲出了门。


PS:电脑被占用,只能匆匆收笔,今天先这样。

  17 10
评论(10)
热度(17)

© 木子^^之由 | Powered by LOFTER